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深化立足岗位的自身工作领先

2015年10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泽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扎实推进“卷烟生产、易地技改、嘴棒研制、仓储管理、仓库建设”等各项工作进程中,是全体员工充分发挥自身潜能的大好时机。笔者认为,首先要以企业现行的发展思维为版本,立足于岗位,思维变迁。着力深化自身工作领先,敢创标杆、敢树标杆去大显风采,引领群伦,无私唯利地为企业释放争创一流的正能量,加快推进企业的快速发展。

  一、追求精细作业领先

  谋事之道贵在精致,成事之为贵在精细。在推进质量领先、成本领的进程中,作为一名员工首先要立足于岗位,以良好的工作态度,提升自身追求的着力点来深化自身工作领先,把每一项工作做“精致”作为推进工作的精神源泉,刻化“精致”思维,驱动精细作业理念,把提升自身要素,精细做事作为行为准则。

  什么是“精”?“精”可以理解为更好、更优,精益求精;什么是“细”?“细”可以解释为更加具体,细针密缕,细大不捐。必须要在重细节、重过程、重具体、重效果上去专注地做好每一件事,力争去追求最佳、更好。立足岗位,追求精细作业,不仅以端正工作态度,恭敬严肃地对待自己的工作,而且要把爱岗敬业实际行动释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以良好的工作心态,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以卓有成效的业绩回报企业。

  因此,追求精细作业领先,提升自身素质,才能竭尽全力去追求精细作业的方式方法,为企业服务,实现精细作业的本身内涵,获得追求精细的效果。一个人只有在追求精细作业上,踏踏实实地做事,领先群伦,才能成为领跑者,千万不能在生产作业中搞“混世魔王”而失去追求的机遇。追求精细作业领先,还要在讲求速度上,注意个人业务能力的提升,在开创精细作业领先中更好的走向成功。

  二、创新思维行为领先

  创新之道贵在思变,求新之为贵在思索。什么是创新思维?创新思维是指对事物间的联系进行前所未有的思考,从而创造出新事物的思维方法,是一切具有崭新内容的思维形式的总和。作为企业、作为员工,一切创新活动都离不开思考,更离不开创新思维,可以说,创新思维是一切创新活动的开始。

  从工厂近几年开展的QC活动、TnPM管理模式等等,都在创新思维。全面提升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走打破传统,抛弃常规,做出新发现。一个人能随思而变,不囿于成见,敢向一切陈旧观念挑战,释放新构思和新设想,都是在引领企业的新举措。当然,创新思维与一般思维有所区别,创新思维着力点在一个“新”,而要“新”,就必须要改变旧思想,焕发出新思维去引领新思想。

  任何人没有对新知识的学习与发扬光大,就难以焕发出新思维去创新、去实现创新。因此,在创新工作上,不仅要带着问题去思考,更要着力贵在学习创优化。不断提升自己的思变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实效,在实效中求完善。如果有创新性的想法,而不去努力实施,再好的想法也会付出东流,最大成功的获得是“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有执着态度的人。

  三、立足岗位行动领先

  岗位之道贵在敬业,心系之为贵在敬畏。岗位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立足岗位不仅需要的是“热爱”,更需要的是“感谢”,没有岗位给不了生存的平台,寄托不了希望,因此,在岗位这个平台上,殚精竭虑,努力工作,岗位才会发光,自身才会发热,生活才有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 

  爱岗是敬业的前提,敬业是爱岗情感的进一步升华,行动爱岗敬业的切入点。作为一名企业员工,必须要有强烈的岗位意识;必须要有恭敬严肃的工作态度;必须要有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的行动。

  在经济新常态下,烟草行业正面临着结构调整、提税顺价等深刻变化和日趋严峻的控烟形势,生产经营下行压力更加突出,面临日益变化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必须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去实施敬业的行动。企业不会因谁而改变,需要改变的是面对企业的态度。把荣辱和企业的发展融为一体,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发挥出在岗位上敬业最大的作用。以积极的行动向着目标不懈努力,把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意识化成无形的行动,乐于付出去争取最大的贡献,实现在岗位敬业的最大化。

  工作不在乎平凡,关键是在于做好,在于对工作的态度,与其被动的工作,不如主动地去拼上一搏,带着理想;带着激情,立足岗位,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到最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