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赋予改革创新者一定的“试错权”

2015年09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亚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人类社会历史的实践证明,事物的发展进步总是在历经挫折、不断总结失败的经验教训中一步步往前迈进的。诚如鲁迅先生所说,愈艰难就愈要做。改革,向来没有一帆风顺的,冷笑家的赞成,是在见了成效之后。

  在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当下,如何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迫切需要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敢创新路、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改革创新者。为此,对于各级组织和领导来说,就有必要赋予改革创新者一定的“试错权”,以积极营造“鼓励改革、勇于创新、宽容挫折、容忍失败”的氛围。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从而大胆地试、勇敢地创、无畏地干,从而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不断寻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力、新道路、新模式、新业态。

  对于那些改革创新者在前进中经历的一些挫折、所遇到的一些问题、所造成的一些损失、所发生的一些失误,在分析原因、划清责任的基础上,只要是出于公心和为了工作和事业进步的目的,就要给予充分的理解、宽容、信任、支持和鼓励,减轻或者免除有关人员的责任。允许他们在“试错”的基础上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总结经验,从而不断进步、完善与提高,直至找到一条促进改革事业发展的正确路径。

  如若怕担责任,或不分青红皂白对那些改革创新者“一棍子打死”,最终结果都将一事无成,无益无助于改革进步、创新发展和事业成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