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县级市场应对提税顺价的三点对策

基于陕西渭北县级区域市场好猫品牌的调研
2015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期,笔者和同事对陕西渭北某县级区域市场好猫品牌进行了走访调研。主要调研重点是围绕卷烟提税顺价后的好猫市场销售情况变化展开。选取样本为一条商业街、一个乡镇街道卷烟零售户(共计19家)和城区20个消费者。

  一、走访零售户调研品牌情况

  19家卷烟零售户销售陕西中烟品牌主要有:好猫(吉祥)、好猫(长乐)、好猫(长乐细支)好猫(猴王磨砂)、猴王(金)。经过调研走访发现,在这几个主要销售的品牌当中,提税顺价后,只有对好猫(吉祥)的销售量影响较大。

  在19家零售户有记录的调研问卷中:

  好猫(吉祥)周销售量,由卷烟提价前的49.9条,减少到提价后的25.9条,周销售量减少了24条,下滑幅度为48.1%。与之相比,同价位的芙蓉王品牌销量下滑更为严重。

  好猫(猴王磨砂)周销售量,卷烟提价前为195条,提价后为192条,基本稳定。

  猴王(金)周销售量,卷烟提价前为257条,提价后为254条,基本稳定。

  从调研情况可以得出基本结论,也就是提税顺价后,好猫品牌价格基本稳定。

  同时,零售户提出一些建议:

  1.增加好猫(猴王磨砂)的市场投入量,以满足零售户的销售需要

  2.增加好猫(细支长乐)市场投放量,抓住良好的新品销售势头;

  3.进一步增加市场回访力度,配置适当宣传礼品。

  二、走访消费者调研概况

  本次调研共计走访消费者20人,均为男性,其中年龄最大的52岁,年龄最小的26岁。

  这20人均吸食过好猫卷烟,主要消费品牌集中在好猫(吉祥)、好猫(磨砂猴王)、好猫(金延安),价格集中在10-20元之间。

  在调研的20名消费者中:

  76%的消费者表示,在卷烟涨价后,会继续选择消费好猫品牌;

  47%的消费者认为好猫品牌销售价格合理,53%的消费者认为价格偏高

  56%的消费者对好猫品牌的整体评价为:良好;44%的消费者评价为:一般。

  同时,消费者也提出建议:要稳定好猫品牌卷烟的内在品质,还要进一步改善产品吸味。

  三、调研情况小结

  1.从市场调研情况看,提税顺价后,好猫品牌总体上价格稳定,在陕西中烟好猫品牌中,好猫(吉祥)销量下滑幅度比较严重

  2.从消费者调研情况看,虽然部分消费者对好猫品牌总体评价一般。但是因为是地产烟,多数消费者对好猫品牌还是有一定感情的

  3.拟提建议

  (1)零售户在一定区间内影响同价位卷烟的销售量,要进一步加强与零售户的沟通和交流。加强市场走访,拉近与零售户之间的距离,获得零售户对地产烟的大力支持。

  (2)提税顺价政策后续宣传要执行到位,务必抓好终端零售户宣传到位,以避免对零售户和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

  (3)建议开展陕西中烟职工全员参与的营销宣传活动,既传播企业文化,也可以提升品牌美誉度。还要进一步加大采用城乡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公益活动,不断扩大好猫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