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突出服务功能

2015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国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行业各单位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要重点实现由“管理型”“领导型”向“服务型”转变,此项工作才能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服务作风要转变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际上是服务者与服务对象之间关系的改善问题。作为服务的实施者,广大党员干部服务作风的好坏、优劣直接关系到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假、大、空的服务作风必定会招致服务对象的不满,也必定会影响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进程。因此,做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一定要做到服务作风的转变。要将服务作风作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第一要务来抓,要抓出质量、抓出效果,切实转变服务作风,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服务本质要贴心

  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就是要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建立上下贯通、左右连通的服务体系,整合各方资源,为群众提供最实际、最贴心的服务。行业各单位在创建过程中,一定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因地制宜的原则,突出重点工作、强化分类指导,探索新方法、打造新载体,努力打造一站式服务机制,优化群众办事流程,真正做到让服务对象少走冤枉路、少花冤枉钱、少受冤枉气,促进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的提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服务制度要落实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贵在制度落实,如果抓不好落实,再完美的方案也是纸上谈兵。为此,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领导部门要设定好服务制度的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及落实时限,及时跟踪、及时督查,特别是要抓好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党内帮扶制度、结对帮扶制度、在职党员进社区制度等服务制度的落实,确保制度执行不走样、不变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