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五举措加强新时期党建思想工作

2015年04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宁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围绕行业发展新常态,结合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新要求。笔者认为,在新的形势下,党建思想工作就是要明确紧紧围绕深化改革的这一总体要求为重点,结合行业实际,立足本职,进一步解放思想,采用五举措来确实加强新时期党建思想工作。

  一是要强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在新的思想建设中,我们要根据行业总体目标,继续把创建学习型组织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创建、培养人才等工作有机结合。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做学习的表率。

  二是要大力加强领导的作风建设。抓好作风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国家局九条要求”,认真整改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四大规距”,即把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作为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

  三是要努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在继续传承和发扬行业精神和烟草文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企业文化建设的规律,构建符合时代需要,符合现代企业制度需要,符合企业精益管理需要的企业文化体系,为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要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一体的活动,使文化建设融入企业管理和经济发展的各个环节。

  四是要全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抓好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家局纪检监察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落实各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规定,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反腐倡廉全过程,最大限度地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考核评估和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不断提高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水平。

  五是要合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总结基层党建思想工作先进经验,健全和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支持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工作。要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不断完善职代会、员工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济困工作机制,落实帮困救助各项措施,关心困难职工生活。在服务、组织、宣传群众的生动实践中,培养群众感情,增强凝聚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