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领导干部“慎微”是一种修养

2015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杨永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古人云:“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慎微”,“慎微”不仅是领导干部的为官态度,而且是一种为官修养。坏习惯易养、好习惯难成,领导干部在培养自己的孩子时都知道重在培养一个好的习惯,为官又何以不是如此。“道自微而生、祸是微而成”,故领导干部要“慎微”,做到识“微”、管“微”、纠“微”、善“微”。

  慎微,表现在党性修养上,小中见大,小节、大节、小事、大事,本质上是一样的,作为一个领导干部,在小节、小事上过不了关,在大节、大事上也难过得硬。

  慎微,就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小中见大的思想,无以积小、何以成大,坚决克服区区小事、无伤大雅、何足挂齿的想法。“涓涓不绝、能成江河”,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违规走向违纪、违纪走向违法,讲规矩不应成为挂在嘴上的政治口号,更不应成为写忏悔书的高频词汇,而应成为领导干部记在心里、装在脑里、落实在行动上的自觉行为。

  慎微,就是领导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注重细节,从细微处抓落实,抓早抓小,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小处不可随便,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公权姓公、一丝一毫不能乱用,公款姓公、一分一厘不能乱花,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连着民心,潜心做好小事,为做大事打基础。

  慎微,就是领导干部切忌把个人爱好、个人利益与权力相结合,“禁微则易、救末者难”,随时随地自觉纠正身上的小缺点、小错误,小错大错本质都是错,要做到敬畏“小”、善做“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待到木已成舟时,想回头难上加难。“祸之所由生也、生自纤纤也、是故君子早绝之”的道理莫过于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