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烟草企业管理者要聚“十气”

2015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俗话说,“天有三宝日月星,人有三宝精气神”、“人活一口气,佛争一炷香”。可见,人由气生,赖以气长。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实现强企梦、品牌梦、烟草梦、中国梦,特别需要烟草企业职工要争气,有志气,有锐气,有朝气,有英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稳中求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在新形势下,烟草企业管理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办事,恪守宪法和《烟草专卖法》,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更要聚“十气”,为促进企业发展、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实现行业税利目标而艰苦奋斗。

  一是要有正气。烟草企业管理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把正气体现在人生追求和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无时不有、无所不在,用正气引导自己,树正气,正风气,坚决反对“四风”,聚正气,走正道,堂堂正正做人,一身正气干事。

  二是要有英气。烟草企业管理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有英雄勇气,有英雄智慧,有英雄精神。正如一代伟人毛主席在《沁园春•雪》中所写:“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要有不服输的劲头,勇往直前,热爱事业,追求梦想,实现价值,昂首向前,高歌猛进,把品牌做大做强,把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要有底气。烟草企业管理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对烟草事业充满感情,有底气,有锐气,有朝气,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勤学专业技术和各类相关知识,增强能力底气;要树立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把事情办好,持续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四风”,增强力量底气;要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追梦的路上奋力前行,披荆斩棘,总结经验,跌倒了要爬起来,循着初心,坚持不渝。

  四是要有志气。烟草企业管理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有志气,严格遵循宪法和烟草专卖法办事,努力把专卖管理、烟叶生产、卷烟生产、卷烟流通、卷烟打假、扶贫开发和社会公益等各项工作做得出色,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烟农增收、卷烟零售户获利而努力工作,千方百计维护消费者的利益,确保国家财政收入。

  五是要有地气。烟草企业管理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接地气,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不要浮躁和骄傲,不要翘尾巴,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经得起国家的考验,经得起人民的考验,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让事实说话,用业绩表态。要聚地气,不脱离群众,善于走群众路线,把群众放在心上,发挥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消费者服务,不断提高卷烟质量和服务态度、服务水平。

  六是要有勇气。烟草企业管理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敢于创新,冲破就框框,敢为天下先,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勇士,大胆工作,善于创造。比如,在新产品开发方面,要敢于转变思维,开发研制新产品,满足市场需求,特别是要在研制新型卷烟制品方面敢于探索,积极开发电子烟、细支烟等新品种,同时完善经营模式和实现营销创新,赢得市场。

  七是要有静气。烟草企业管理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像弘一大师所说,放下就是一种安宁,寻求最佳的状态。

  八是要有骨气。烟草企业管理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为烟草事业的兴旺发达呕心沥血,卧薪尝胆,千万不要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出问题。要有骨气,戒贪欲,管住自己,不犯错误。习近平总书记说,做共产党的“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注定是不能发财的。因此,领导干部用权讲官德,就必须争当廉洁奉公的表率。

  九是要有和气。烟草企业管理者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民主,团结,潜心做事,低调做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特别是要戒霸道,戒特权。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践行宗旨、坚守信仰、弘扬正气、修德固基、抵制拜金、倡俭戒奢、艰苦奋斗、遵纪守法、摒弃巧伪、克己自律、管好家人、慎重交友、不要贪色、莫存侥幸、接受监督,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十是要有大气。烟草企业管理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有肚量、心胸阔,能容人容事。要推进改革,维护烟草专卖制度不动摇。要包容低调,谦虚谨慎,注意形象。对财物不计较、不吝啬,对职位不刻意追求、要舍得一点、大气一点。特别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把扎实理论同艰苦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崇高的理想。要与书为伴,虚怀若谷,尊重职工,亲力亲为,成就事业,精益求精,打造典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