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祛“四风”“斩草”更要“除根”

2014年1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亚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过教育实践活动集中整治和中央所出台实施的一系列严厉举措,“四风”问题得到有力遏制,新风正气渐次树立弘扬,作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有目共睹,赢得社会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与称赞。

  作风建设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和顽固性的特点,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结束,也有人担心活动一过一切照旧,“四风”问题会出现反弹、卷土重来。

  要想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坚决把“四风”问题遏制住,就需要不但对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斩草”,更要“除根”。

  透过问题看实质。如果说“四风”问题的种种表现是“草”的话,那隐藏在问题背后的就是“根”。

  要想“除根”就要先得找到与找准“根”在何处。“四风”问题“根”之所在,笔者认为无外乎存在以下几个主要方面:有的是理想信念淡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和事业观出现了偏差;有的忘却了自身职责和入党誓言,把为民服务的宗旨抛却了九霄云外;有的精神萎靡,不思进取,能力不足,无所事事,当天和尚撞天钟;有的对党纪国法和制度规章不放在眼中,一朝权在手,便无法无天、无所顾忌、为所欲为,如此等等,不一而足。从而导致“四风”问题屡禁不绝、打而不死。

  找对症方能下好药,瞄准的放能射到靶。除掉“四风”之根,需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教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系统长期深入的学习教育,使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三观”,筑牢反“四风”、树新风的思想防线。一手抓监管。要把作风建设纳入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管与年度考核内容,建立完善作风建设的日常监管和考核的指标体系、评价标准和考核办法,切实做到选拔看作风、考核考作风、监督管作风。对作风建设的每个环节都装上“摄像头”,扎紧制度的“笼子”,对“四风”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使制度成为人人不敢触碰的“高压线”。

  只有对“四风”问题不但要“斩草”更要“除根”,不但要“治标”更要“治本”,“四风”问题才有可能得以遏制、彻底解决,新风正气才能得以弘扬、成为常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