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抗疫情 稳市场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heart烟卷,新年好!春节本是一个合家团圆、辞旧迎新的喜庆节日。而2020年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整个华夏大地顿时失去了节日的光泽。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当中。

  己亥末,庚子初,荆州大疫,举国之力挽,家家闭户佳节元宵无舟车,巷无人烟。期大疫得治,华灯初上人声鼎沸,国泰民安,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很多人和我说,以前年轻不懂,现在真的体会到国泰民安才有心思做其他事情,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大家都平平安安!

  kiss一遍遍翻看天天在变化的疫情报告,一遍遍为疫情献身的英雄们流泪,也为在疫情爆发,灾难当头的时刻,献出爱心的同胞而感动流泪。每一次大灾大难面前,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就得到体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巩固和增强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是必须得到系统解决的时代课题。历史地看,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是在战胜各类风险挑战的基础上形成并不断彰显的。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广大科研工作者集体攻关,各行各业紧密配合,战胜了肆虐的病毒。2008年汶川发生地震后,全国各地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重大灾难和考验面前,我们不仅经受住了考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也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当前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维护社会安定团结,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上的巨大优势,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时效性。

  一方有疫,八方支援。春节刚过,全国全军各个系统6000多名医护人员就火速赶往抗疫前线,现在已经达到1.1万多人,随着16省对口支援,更多的医护人员还在源源不断奔赴湖北。更为激动人心的是火神山、雷神山两座防护医院的建设。按照常规流程,3万多平方米建筑量的项目,至少要两年,更何况是传染病医院,施工周期要更长。但是,两座医院从开始设计到建成完工,都是仅仅历时10天。这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具体体现,这就是制度优势创造发展治理奇迹的明证,这奇迹的背后是强大的制度组织能力。正是惊叹于抗击疫情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wink面对疫情,咱们烟草行业是怎么做的?

  行业媒体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草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1月2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向行业印发《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建立应急机制和工作流程,保证防控措施规范化、常态化;加强监测、及时报告,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积极防控、妥善应对;服从服务大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全社会一道共渡难关,坚决打赢重大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印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及时研究疫情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指导,加强部署应对,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行业各级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自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职工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力打响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1月31日,中国烟草总公司向湖北省捐款,用于疫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为支持湖北疫情防控一线贡献一份力量。

  indecision面对疫情,我们要做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2月12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咱们烟草行业现在复工情况是如何部署的?

  2月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统筹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统筹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积极稳妥复工复产。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贯彻国家局党组部署和要求,服从属地党委政府指挥和管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围绕“六稳”工作要求和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安排,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加强研判、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在做好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积极研究、合理安排工商企业复工复产。二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履行防控责任,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抓深入,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开展工作,安全措施不到位不复工复产,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等重疫区工商企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人员管控,防止疫情扩散;其他直属单位要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为防控目标,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防患于未然;行业各单位要毫不懈怠、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落实物资保障,坚持科学防控;行业媒体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宣传行业抗击疫情工作的成效和事迹,传递正能量,增强凝聚力。三要积极稳妥推动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根据所在地区疫情情况,结合企业实际,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继续努力。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注重分类指导、分城施策,工商联动密切配合,协调地方做好保障,推动工业企业复工生产、商业企业复工经营和重大项目开复工建设;疫情严重地区烟草企业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烟草企业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四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检验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树立全国一盘棋、行业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分析和统筹,对复工复产作出妥善安排;密切关注疫情变化,随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精准施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职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第一线。

  broken heart随着2月10日全国各地陆续开始复工,防控新冠疫情开始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国已经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目前在进一步防控传染的同时,疫情阻击战也开始进入有序恢复生产的阶段。目前看起来,这次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冲击会比“非典”大很多。2003 年“非典”对经济的影响主要集中在2季度,增速比前后两个季度低1.5个百分点;客运、旅游、住宿餐饮、零售等行业短期内受到较大冲击,投资和外贸所受影响不明显;受人口红利和加入WTO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