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卷烟制售假新动向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no烟卷啊,这次消失时间够长的啊,快一个多月了吧!

  是啊,这次我办了一个制假窝点的案件,从排查线索到收网,前后忙了一个月了,现在已经圆满收网,全部移送给公安部门办理了。

  wink不会吧,你那也会有制假窝点?

  是啊,一开始我也不信,我们这里怎么会有制假窝点呢?但是等我们摸清线索后,发现这些制假窝点真的非常隐蔽,制假分子打着农业开发的名义,在当地圈地,然后挖地洞,在地下生产,周边的村民都不知道。

  kiss不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这个窝点不也被你端了嘛!

  呵呵,咱们烟草专卖人员也不是吃素的,也是在与时俱进,虽然说现在的制假窝点十分隐蔽,但只要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就一定有迹可循。

  yes制假分子真的非常狡猾,听说有的制假分子还境外生产假烟,运回到国内销售。

  是的,2019年1月1日,浙江衢州烟草、高速交警等部门开展卷烟联合稽查,当天下午在杭金衢高速浙赣收费站查获一辆厢式货车,当场查获新版利群香烟11888条,抓获涉案人员1名。经浙江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鉴定,该批卷烟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且系伪劣卷烟,货物价值166.43万元。现已查实,钱某良在境外某国一经济开发区注册成立烟草公司,开始以生产自己的注册品牌香烟为主。2018年6月开始,钱某良与犯罪嫌疑人张某辉等人勾结,商定由张某辉等人提供生产卷烟的烟丝、烟盒、嘴棒等辅料,开始非法生产国内新版利群、中华、芙蓉王、经典红双喜等品牌香烟,钱某良公司每件收取300元或350元的加工费。委托香烟加工完成后,由犯罪嫌疑人钱某良指定专人负责以虚假内容进行报关,走私到第三国,再从广西走私入境,运输到广州中转仓库,最后由犯罪嫌疑人赵某海为负责人的广州某物流公司指定专人偷运至江苏、上海、山东、北京等地销售。截至目前,该案已抓获嫌疑人员23人,其中抓获境外烟草公司的生产技术、管理骨干11人,上网追逃4人,彻底摧毁了这一集辅料提供、生产、仓储、运输、销售一条龙、全链条式的犯罪组织。该案是目前全国最大规模的一起跨国制售假烟案,特别是从原料端,到生产端,再到运输端、销售端,所有犯罪节点全部查清并予彻底摧毁,这是全国首例,具有重要实战指导意义,案件的成功侦办受到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的充分肯定。

  kiss记得今年年初,涉案金额上亿元的上海静安“1•24”跨国产运销假烟部督案成功告破,这是全国首起跨国制售假烟案。

  是的,2019年1月,在公安部、国家局的共同指挥下,在我国驻柬埔寨使馆警务联络官的大力支持和柬埔寨方面的积极配合下,专案组联合各地执法人员分29个行动组,在境内外多地同步收网。在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捣毁假烟生产、包材印刷、成品包装流水线3条,查处打码、仓储、销售窝点18处;缴获自动模切机、凹版印刷机、喷码机等制假机器17台,制假模板2069块,印刷菲林13卷,假冒各种品牌卷烟包装纸204万张,成品假烟2.53万条,散支烟4万余支,总涉案金额逾亿元。该案件的成功侦破,是跨境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今后侦办同类型案件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yes记得媒体报道说,该案件环节齐全、链条完整,从烟标印刷、烟支包装、盒皮打码,再到走私入境、伪装运输、仓储、销售,涉及假烟非法生产、运输、储存、分销的全环节、全链条。涉案团伙违法犯罪活动隐蔽,反侦查意识较强,通过在境外组织实施生产、运输、销售假烟等违法行为,具有企业化、专业化、家族化的特点,给侦破和取证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案件涉及柬埔寨、越南等国,这表明随着国内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制假售假活动正呈现向周边国家转移扩散的态势,从而逃避国内的打击,给跨境打击制售假烟违法行为带来不少难处。而且海外打击,跨国经营、出国办案又面临语言不通、国际执法协作、证据固定等新难题。

  海外不是法外之地,犯我烟草专卖制度者,虽远必诛。面对“境外生产、走私入境、境内中转分销”的跨国制售假烟全流程全环节,上海、浙江等地也探索了“境内做实、境外延伸,线上研判、线下求证”的跨国打假打私模式。

  indecision境外生产,运进国内销售,大部分都是要通过走私渠道吧。最近几年卷烟打私很多地方都提到一个地方,就是广西东兴。

  近年来,东兴和北仑河因卷烟打私而广为人知。2018年东兴市查获走私卷烟数量约占全国查获总量五成,这里成为全国烟草打私的“前沿阵地”、反走私综合治理的“桥头堡”。为什么是东兴?这里是我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与越南芒街市仅一河之隔,既沿边、沿江又沿海,海岸线长达50多公里,陆地边境线长40公里左右,是我国与东盟国家唯一的海陆相连口岸城市。近年来,这里因对外开放而兴盛起来。巨大的物流、人流和资金流,漫长的海岸线和无数边境小路,再加上一些国家实行“暂进再出”贸易政策和在非设关地开设不对等口岸等,让走私分子找到了可乘之机,在东兴大肆进行走私活动。

  wink这个“暂进再出”贸易政策是什么内容?

  根据有关国家相关文件,所谓“暂进再出”政策,即允许第三国货物暂进本国中转再出口他国。实际运行中,有关国家轻再出环节管控,重本国境内监管,很容易造成卷烟走私泛滥。同时,有些国家还私自开设不对等口岸,允许卷烟等重点敏感商品开展“暂进再出”业务,导致卷烟走私向非设关地漂移,边境卷烟走私反弹压力较大。只要有两个市场、两种价格存在,就肯定有走私,这几乎是一个铁律。越南就一直对卷烟实施“暂进再出”政策,近年来又进一步缩短了此类产品在越滞留期限。于是,在北仑河越方河面,储存了大量“暂进”卷烟的船只停靠在岸边,等待着“再出”的机会。这些卷烟,一部分通过正常通关手续进入中国,还有一部分则通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