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中烟物流上市正当时

2016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laugh烟卷啊,本周大家最瞩目的事情莫过于“双11”吧。你的购物车应该已经装满了吧!

      

  全部都是刚需物品,小孩的奶粉、纸尿裤还有换季衣服,给自己买了一把电脑椅,让自己办公坐的更舒服一点。

  sad每年的“双11”都是一个全民购物狂欢的节日,只是狂欢过后,真想剁手。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8日在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今年“双11”快递业务量将超过10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将突破2.4亿件,比去年增长50%,是日常处理量的2.2倍左右。刘君介绍,快递国际业务量大是今年的新亮点,也是不小的压力。按照上游电商企业的策划安排,今年国内国际两大卖场同步驱动,形成买全球、卖全球的局面。我国现有13个跨境试点区,承接进口有足够的能力,但是出口压力比较大。目前能够做全球基地的企业不多,民营快递企业在这方面的能力较弱。由于出口快递运输受到通关、边检等因素影响,所以个别区域可能会出现快件积压。

      

      

      

  各大快递企业都在招人,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众多的快递招聘信息中不乏四通一达,以及顺丰、百世汇通、宅急送等知名快递企业的身影。同时,不少快递物流企业在招聘信息中给出的薪资待遇也颇为诱人。一则昨天刚刚发布的“××快递员3500+”的招聘帖中,薪资待遇显示为8000-12000元,职位描述栏中用红底加黑字体注明“待遇从优、急招,有意者速联系”。另一则同样给出薪资“8000-12000元”的快递企业信息显示,公司规模100-499人,需要新招19人。北青报记者梳理发现,招聘快递人员的普遍薪水标准显示为5000-8000元。相比之下,同样以男性务工人员应聘为主的保安员,“转正工资”多数在3000-5000元。

  老烟斗:快递工资高,但也辛苦啊。现在都准备推无人机送快递了。国家邮政局、菜鸟网络前不久联合公布了针对2016年双11快递的备战情况。据透露,今年全行业将有268万一线人员投入到双11快递服务当中,相较去年增长超过50%,干线车辆增长59%,航空运力增长40%左右。而据调查,苏宁物流近来已宣布推出自主研发的指南针后台处理系统,打造规模浩大的“苏宁云仓”;京东推出无人送货车;菜鸟联盟持续升级智能分单,推动聚单直发等产品使用,同时表示快递员APP将在今年双11期间大规模应用。除此之外,信息显示一些快递企业还将在今年双11期间加大机器自动分拣的应用范围,力争尽可能最大限度地缓解高峰压力。

      

  近两年阿里巴巴菜鸟联盟的优势更加凸显,双11爆仓的情况也一去不复返了。

  kiss与此同时,是快递行业的上市热潮。去年底,申通开启了快递企业上市之路后,当年12月1日,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上市,作价169亿元,成为“中国民营快递第一股”。今年3月23日,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上市,整体作价为175亿元。今年2月19日,中通快递被媒体曝出将在美国上市,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7年初进行IPO,融资规模在10亿至20亿美元。此外,民营“快递一哥”顺丰速运,也在5月份开启借壳,作价433亿元借壳鼎泰新材实现A股上市。除了这四家快递巨头外,其他快递公司也正磨刀霍霍。去年7月份,德邦物流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拟上交所上市,但遭遇了IPO暂停。今年3月,阿里巴巴旗下大数据物流平台公司菜鸟网络宣布已完成首轮融资,本轮融资额超百亿元,估值近500亿人民币。此外,天天快递执行总裁张鸿涛6月下旬对媒体透露,可能会借壳,暂不考虑IPO,不排斥挂牌新三板。天天快递称2月25日,天天快递宣布完成6亿元A轮融资;9月30日前公司B轮融资会完成,在12月中旬公司会宣布上市方案。至于此前更名的“百世快递”也透露称已完成7亿美元融资,且集团一直在进行上市筹备,但目前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我就在想,咱们烟草行业物流能不能也上市。

  no虽然说烟草行业不差钱,不需要上市融资。但通过上市对咱们烟草行业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首先,国有企业改革,资产证券化是主流趋势,咱们烟草行业物流资产上市,能推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你想想,如果烟草行业物流板块能够上市,资本市场会如何定价。起码会溢价几倍吧。其次,通过上市,能有效的推进烟草物流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通过建立董事会、监事会等,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最后,通过上市,能让广大群众共享烟草行业发展红利。

      

      

      

 

  确实,像贵州茅台,也是上市公司,不缺钱,每年派发的股息超过了银行利息。

  indecision不说别的,就说咱们烟草行业的卷烟包装循环利用,就是一个典型的绿色物流概念。

  行业媒体报道,10月2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了前三季度行业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卷烟托盘联运及卷烟运输管理工作情况。通报显示,1-3季度,行业商业企业累计向工业企业返还卷烟包装箱8567.41万只,总体返还比例为92.01%,同比增长3.59个百分点;工业企业累计使用循环利用包装箱包装生产卷烟1129.32万箱,完成全年循环利用任务总量的83.65%;工商企业卷烟托盘联运累计完成835.56万箱,累计完成全年核定任务量83.6%;工业企业卷烟总运量为4407.1万箱,工业企业卷烟运输总周转量为379904.9万吨公里,卷烟运输总费用为259069.3万元,同比降幅12.9%。通报要求:一要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及早筹划明年工作。在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核定量的同时,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及早筹备谋划,对明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要持续加强运输管理,优化资源整合调度。继续加强同供应商的沟通协调,规范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