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正文

浅谈如何做好专卖普法宣传工作

2017年02月06日 来源:信息员 作者:吴沁颖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提到普法宣传,我们脑海里就会出现“横幅、发宣传单、照相”的场景。活动做了,新闻发了,是否有效果,是否把“法”普进了群众心里,却要打个问号。法制宣传教育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的基本方作为烟草专卖执法人员清楚认识当前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教育形势

    做好烟草专卖普法宣传工作要做到宣传对象和宣传手段的细分,在认清城乡差别的基础上,对零售户、普通消费者开展针对性的宣传,结合重点宣传方式,真正确保普法宣传工作的实效。

    一、加强零售户法制宣传教育

    零售户守法意识的强弱直接决定着市场净化水平,影响着卷烟消费者对市场的信心,因此加强对零售的普法宣传工作是烟草专卖普法工作的重点。普法宣传人员要时刻向零售户灌输合法经营、遵纪守法的思想,要将普法宣传工作推向常态化,不能仅仅依靠几次宣传教育培训来达到普法工作的目的。对生硬法条进行通俗化讲解,潜移默化地对零售户进行影响教育。让零售户真正认识到,非法经营的危害和后果

    二、重视打假信息宣传

    打假信息同样是普法宣传工作的一项内容,要在辖区内通过投放广告、设立宣传牌等方式对其进行宣传。通过告知群众打假信息,提高普法宣传和打假氛围,让违法经营者直面压力,在外部约束的基础上,才能提高内部接受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的主动性,从而保证了普法宣传的有效性。

    三、加大涉烟案例宣传力度

    在利用良好的宣传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时,同时要注意宣传内容的设计,普法宣传不一定是要将重要法条直接传达给群众,可以一种表达方式,如案例介绍。市场上常见的哪些活动是违反法律规定的,该受到什么处罚,会造成什么后果,这些都可以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进行展示,无论群众知识水平和法律素养如何,都能理解,再配以插图等内容,能够大大提高宣传内容的可读性和趣味性,加深群众印象。

    烟草专卖普法宣传是一项系统而长期的工作,必须坚持注重实效、常抓不懈,我们要针对不同的市场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让普法生动起来,让学法方便起来,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