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烟叶品种 > 正文

烟草新品种PVH2254和0B122通过农业评审(图)

2013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作者:曾建敏、柴家荣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

  

评审组在楚雄市实地查看PVH2254田间表现

  7月24日,由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烟草育种研究(南方)中心、玉溪中烟种子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引进的烤烟新品种PVH2254,以及由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和宾川白肋烟公司合作选育的白肋烟新品系0B122通过全国农业评审。

  7月23日至24日,由部分全国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评审组,在楚雄市对新引烤烟品种PVH2254和白肋烟新品系0B122进行农业评审。

  评审组分别实地查看了楚雄市PVH2254和宾川县0B122的田间长势和初烤烟原烟外观质量,并实测了田间主要农艺性状;听取了品种引进、选育单位的选育报告和全国区试主持单位的生产试验情况介绍;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询问、质疑,依据新品种农业评审要求对PVH2254和0B122进行了评审,认为两个新品种试验程序完备,资料齐全,数据翔实,一致同意通过农业评审。

 

  烤烟新品种PVH2254株型

  据介绍,PVH2254是2009年从巴西引进的烤烟雄性不育杂交种。该品种适应性较广,在我国南方烟区和北方烟区种植表现优于对照;生育期适中,120天左右;高抗TMV,中抗黑胫病和赤星病;综合经济性状好,外观质量与对照品种K326、NC89相当;烟叶内在化学成分较协调,是一个抗病、品质、产量兼顾的优良新品种。

 

  白肋烟新品种0B122株型

  据了解,0B122是一个以品质较好的Ky14为母本、抗性较好的Ky8959为父本,经杂交选择培育而成的白肋烟新品种。该品种大田生育期96天左右,有效叶数比照品种鄂烟1号多2片,长势较强,成熟集中;中抗青枯病和黑胫病,中感南方根结线虫病;原烟成熟度较好,内在化学成分协调,整体外观质量和感官质与对照相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