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烟草调制 > 正文

上部烟叶采烤与初烤烟叶分级

2013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一、一次性采收,按低温慢变黄的原则进行烘烤

  上部烟叶由于通风透光好,干物质积累多,采用4~6片一次性采烤,能够有效提高上部烟叶的烘烤质量,减少青烟、杂色烟比例。在一次性采烤技术上,要重点把握好两个方面的技术关键。一是要坚持充分成熟再采收,以叶片颜色淡黄,叶面落黄9成左右,主脉乳白发亮,支脉全白,茸毛脱落,叶面皱折多,黄白色成熟斑明显,叶尖叶边发白下卷进行采收。二是要采用低温慢烘烤,兼顾保湿变黄与适时排湿。变黄期要保湿变黄,温度达38℃~40℃时,提前少量排湿;定色干叶期要稳转火,慢升温,稳排湿,温度达52℃~54℃,可升温稍快;干筋期要高温快烤,降低叶间风速,防止香气挥发,提高相对湿度,减少排湿,节省燃料,温度达68℃,湿度不超过42℃。

上部叶4~6片一次性采烤

 
  二、准确识别初烤烟叶部位与成熟度,为烟叶分级奠定基础

  初烤烟叶部位主要分为下部叶、中部叶和上部叶,初烤烟叶成熟度主要分为完熟、成熟、尚熟、欠熟和假熟。在初烤烟叶部位和成熟度识别上,要及时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及时处理初烤烟叶,确保中下部烟叶不混位;二是要准确判断烟叶部位和成熟度,确保烟把同级同色,同色同质;三是要及时对烤房进行清理,确保下炉烟叶顺利烘烤。

  在烟叶分级上,要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技术指导。烘烤技术人员要加强烘烤技术指导,在源头上减少烤坏烟叶,预检员要加强对烟农分级技术指导,重点解决分级中“三混”现象和“掺杂使假”等问题;二是要加强入户预检。帮助指导烟农进行初步分级,并和烟农明确约定售烟时间、地点、数量及等级范围。三是要及时交售。各个部位烟叶分级后及时交售,避免部位混淆,做到一个部位分级完后,该部位烟叶交售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