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积极引导烟农专业合作社健康规范发展

2014年08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董翼飞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4年以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高度重视烟农专业合作组织发展,以《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为准绳,立足职能,不断改进和完善烟农专业合作社管理和服务工作,为烟农专业合作社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大力扶持、引导烟农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烤烟科技员队伍建设,全县建立一支熟悉烤烟生产政策、热心为群众办事,业务能力过硬的烤烟科技员队伍,做好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二是加强培训工作,采取业务主管部门和烟草科研院所、卷烟工业企业驻基地单元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每年举办几期培训班,使每个合作社管理人员和部分社员受训一次,不断提高烟农素质。三是引进专业人才,不断提高烟农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水平。四烟草部门督查相关法规和各项扶持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真正使党和国家及省、市局(公司)的各项扶持政策落到实处,促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快速健康规范发展。五是做好指导服务,在规范上下功夫。把烟农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与推进工程和示范社建设结合起来,以制定章程和建立成员帐户为重点,指导烟农专业合作社建立健全财务管理、民主管理、盈余分配、档案管理等制度,完善治理机构,规范运行机制,统一服务内容,健全盈余返还制度,加强会计辅导,实行财务公开,推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促进合作社依法、规范、快速发展。六是做好宣传工作,普及合作社知识。利用广播、媒体、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让更多的烟农和各界人士充分认识发展烟农合作社的益处,让更多的人支持和参与到烟农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中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