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屏边分公司2014年烟叶烘烤培训圆满结束

2014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屏边消息 作者:周永兴
A+ A

  烟草在线屏边消息  8月上旬,云南省屏边县烟草分公司在新华烟站举办2014年烟叶烘烤培训会。分公司烟站负责人、烘烤主管、烘烤指导员和烘烤示范户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由红河州公司烘烤技术人员进行讲解,讲解内容分为三项,一是针对屏边县2013年烟叶烘烤总体情况进行分析,并与全州其它县(市)进行对比,指出去年烘烤过程中在烤房设施、烘烤工艺、烘烤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二是针对青黄烟、黑糟烟、挂灰烟等9种烤坏烟进行原因分析,指出预防措施和注意事项;三是就烘烤工艺和烘烤管理理论知识进行讲解,对屏边烟区烟叶烘烤过程中存在的烘烤工艺、烘烤管理问题和技术难点进行了重点分析,并提出在烘烤指导中要心到、人到,能说会道,熟练操作。

  第二个环节采取交流互动的形式,针对今年烤烟前期干旱,后期雨水明显偏多,烟叶叶片含水量大,烘烤排湿困难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找准了烘烤技术关键点。

  培训要求,一是规范管理流程,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烘烤技术指导考核;二是抓好培训会的宣贯落实,将所学知识与当前烘烤工作实际相结合,有效降低烘烤损失;三是要进一步总结提升,强化责任落实,将示范户辐射户的辐射带动作用有力发挥。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屏边烟区的专业化烘烤和管理技术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