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加强生态优质烟叶田间管理工作

2014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董翼飞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入汛以来,频繁的降雨使田间容易形成高温高湿的气候条件,诱发各类病虫害。连日来,云南省师宗县烤烟科技人员纷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绿色生态优质烟叶生产,强化田间管理,确保烟农提质增效。

  为完善2014年烟草有害生物综合防治体系,加强病虫害预测预报和统防统治工作,完善测报网络,提高防治效果,打造云南师宗绿色生态安全烟叶品牌。师宗烟草及有关部门从加快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围绕“立体绿色烟叶综合防治技术”的工作重点,加快烟草有害生物综合防治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以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为突破口,优先采用生物防治,大力开展“以虫治虫、以菌治菌、以菌治虫”以及利用基因和生物多样型控制烟草有害生物的研究与应用,组装集成以烟蚜茧蜂防治烟蚜、赤眼蜂防治烟青虫、性诱剂诱捕斜纹夜蛾、青霉菌灭活菌丝蛋白(多肽保)提高烟株抗性的“立体绿色烟叶综合防治技术”,实现植保生态化。继续以生产“生态、特色、优质、安全”烟叶为目标,按照“坚持方向、突出重点、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工作方针,全面开展“以信息化为平台、以4S技术为支撑、以多方联动为依托,以农业防治为基础、以生物防治为重点、以物理防治为辅助、以化学防治为补充”的烟草有害生物综合防治体系的建设工作,积极探索生态烟叶发展道理。针对该县烟田生态和病虫发生特点,烤烟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强化分区治理,主推绿色防控技术,注重安全科学用药,降低化学农药用量,全力保障了烟叶质量和烟田生态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