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国家局验收组对寻甸羊街基地单元建设项目进行考评验收

2014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寻甸消息 作者:毛学锋
A+ A

  烟草在线寻甸消息  5月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基地单元考评验收组到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对羊街基地单元现代烟草农业建设项目进行考评验收。

  验收组一行深入到羊街基地单元中心站片区烟田、育苗工场、烘烤工场、烟农专业合作社,认真查看了大田的烟株长势情况、“两场一社”(育苗工场、烘烤工场、烤烟种植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的设施建设和服务情况,现场与烟站和合作社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其间,验收组通过查看现场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基地单元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生产、工商合作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了深圳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寻甸县烟草分公司负责人关于羊街基地单元的详细汇报。

  验收组对寻甸羊街基地单元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具有以下特点:羊街基地单元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综合设施配套到位,综合利用效益突显;工业参与程度高,工业技术人员常驻基地单元,意见反馈及时;生产规模化程度高,连片种植面积占种植面积比例大;大田管理水平高,合作社专业化服务水平高,专业化服务覆盖面广;生产创新能力强,科研实验示范项目对提高烟叶生产质量的作用明显;生态环境条件好,烟叶的农药残留和重金属含量低;烟叶质量有特色,典型清香型风格烟叶的工业认同度高。

  国家局验收组对做好羊街基地单元下一步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合作社服务优势,进一步完善专业化服务体系,提升合作社服务水平;二是要发挥引导和扶持作用,进一步完善专业化服务体系,积极开展合作社的多种经营探索,提升合作社的自生能力;三是要继续深化与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的合作,针对质量评价结果改进生产技术方案,进一步提高烟叶内在质量;四是要继续发挥当地生态优势,通过GAP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控制农残、重金属和非烟物质,彰显寻甸生态烟叶特色;五是要加强工商深度合作,工业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参与程度,提升参与水平,完善“好日子”卷烟品牌导向型的生产技术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

  昆明市公司分管烟叶生产工作的副经理表态,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国家局烟叶基地单元建设工作部署,以专家意见为指导,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市基地单元建设工作,确保昆明烟草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