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贵州铜仁烤烟工序化井窖式移栽服务深受烟农欢迎(图)

2014年04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铜仁消息 作者:罗会斌
A+ A

  烟草在线铜仁消息    4月12日,笔者走进刚启动烤烟移栽工作的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许家坝烟区,沿途到处是拉烟苗的人、车和移栽打孔器的轰呜声,一派烤烟移栽的繁忙景象。

  在水车坝村烟农大户张正勇的烟田内,许家坝烤烟综合服务社移栽专业服务队员正按照工序化作业要求,实行“五岗位”工序化井窖式移栽服务,只见各岗位队员精心操作,毫不懈怠。一人使用由市烟草公司和德江迪蒙科技公司同共研发的分体背负式“井窖”制作器打移栽孔,一人运苗、收盘,二至三人丢苗,一人喷施定根肥药水,一人撒施防蛞蝓药并计移栽株数,象工厂化一样顺序、规范作业。场面令人感动。

  当地烤烟合作社总理经郎强同志介绍:烟农按每亩60元移栽服务费交合作社,比原专业化移栽服务降低20元/亩,合作社按烟农申请顺序,每天统筹安排工序化移栽服务组工作(该合作社许家坝片区目前有35个工序化移栽作业组),各岗位制定有作业考核标准,按专业队员和烟农双方认可的移栽面积和成活率计发工资;实践证明,工序化井窖式移栽比非工序化移栽进度提高1倍以上(张正勇的125亩烤烟,两个工序化移栽作业组3.5天即可全面完成),“工人”工资比原移栽服务提高90%以上,移栽规范化明显提高,深受广大烟农欢迎。

  目前,许家坝基地单元烟农纷纷向烤烟合作社申请这种形式的专业化移栽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