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省宁乡县进行烤烟移栽阶段考核(图)

2014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作者:唐国强
A+ A

  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4月1—3日,湖南省宁乡县烟办、烟草公司对全县11个乡镇的烤烟移栽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考核。

  今年宁乡烟叶移栽阶段工作比往年有显著的进步:生产发展氛围浓厚,各烟区党和政府对烟叶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大部分乡镇把烟叶生产工作摆在了重要议事日程上,烟农对提质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移栽准备工作到位,烟田起垄质量进一步提高,移栽营养土准备到位,烟田消毒工作基本落实;烟叶移栽质量较好,做到了大穴膜下深栽,地膜覆盖率显著提高,全县平均盖膜率达到了96%以上,基本上做到了当天移栽,当天盖膜,精益示范效果明显,全县33个精益生产示范区的烟叶移栽质量基本达到精益示范建设要求,比非示范区有明显的提高;严格落实套餐供肥,基本杜绝了不规范施肥现象。

  移栽过程中也存在了不少问题:清沟沥水工作不到位,地膜覆盖质量有差异,个别烟田出现肥伤。

  后段工作的建议和措施:加强管理,严格进行移栽工作整改;提早部署后段大田管理工作,重点抓好即将进行的掏苗小培土、防病害工作,为今年的烟叶生产提质增效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时评选出了流沙河、黄材、横市、双凫铺4个乡镇为第一类乡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