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省宝丰县圆满完成烟叶育苗工作

2014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宝丰消息 作者:褚瑞娴
A+ A

  烟草在线宝丰消息  为夯实烟叶生产基础,河南省宝丰县分公司采取四项措施做好烟叶育苗工作。

  一是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下发了《2014年烟叶育苗管理办法》,明确了各育苗点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实行烟站技术员值班制和考核奖惩制度,确保育苗各项工作和操作技术规程落实到位。

  二是确保技术执行到位。通过采用播放多媒体资料、发放宣传册、以会代训、现场示范等形式,对育苗专业户及雇工人员进行育苗技术培训,保证各项育苗技术执行规范化、标准化。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实施烟站责任到育苗户、技术员责任到棚的两级技术指导责任制,切实按照时间和技术要求,将苗盘消毒、铺膜放水、基质装盘、烟种撒播落实到位,确保播种质量。

  三是确保播种质量到位。把控制育苗的数量作为“稳控规模、提升质量”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计划面积计算好播种数量。推广装盘播种一体机进行播种,提高育苗工作效率,保证每孔播种数量及基质覆盖质量,确保种子出芽率。

  四是确保播后管理到位。烟站要保证每个育苗工厂每天都有2—3名专业技术人员蹲点,明确责任,跟进技术服务指导,落实痕迹化管理机制。组织考核小组对育苗播种环节开展检查考核,严把育苗播种质量,督促抓好苗床管理,确保育足苗、育好苗、育壮苗,为今年烟叶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全县87座育苗大棚共育烟苗10.5万盘,可供移栽面积1.5万亩。截止目前,全县烟叶育苗工作已全面结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