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省莱芜市烟叶富民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4年0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莱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莱芜消息  今年以来,山东省莱芜市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公司)党组关于烟叶生产生态村富民工程建设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烟区实际,以现代烟草农业、社会公益事业、科技推广体系、生产保障机制为重点,注重做好结合、创新和实践文章,烟叶生产生态村富民工程取得新成效。

  一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更加配套。烟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生态村为平台,围绕基地单元,不断完善综合配套建设,“旱能浇、涝能排”的烟叶种植格局基本形成,烟田综合生产能力及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显著提高。

  二是公益事业帮扶效果明显。围绕帮扶烟叶生产生态村公益事业,严格按规定投入资金帮扶建设公益项目。特别是以农村文化科技大院、文化广场为重点,帮扶生态村完善文体设施,开展环境及河道综合整治,生态村生活环境和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三是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持续提高。进一步加大烟叶生产生态村的农业机械推广力度,以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为契机,着力推广适用机械,切实搞好专业化服务,机械化作业率显著提高,较好地实现了“减工降本“的目的。同时,注重在特色品种、集约化育苗和平衡施肥、膜下栽培以及成熟采收、密集烘烤、优化结构等方面下功夫,烟叶生产科技含量持续提升,有力促进了现代烟草农业向纵深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