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江西省局领导到广昌调研烟叶生产工作(图)

2013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广昌消息 作者:程谦、张文梅、周治宝
A+ A

  烟草在线广昌消息  近日,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副总经理顾厚武一行在抚州市局(公司)有关领导陪同下到广昌县,开展提升烟叶生产水平加快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分烟农、烟技员、烟站站长三个层次,分别召开。座谈会内容主要围绕着烟叶生产方面和烟叶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展开,在会上大家都积极发言,畅谈基层烟叶生产所遇到的问题和难处。烟农谈的问题主要包括种烟政策出台相对滞后、不适烟叶处理和地膜集中处理难以到位、控制上中等烟比例、农药种类变更快、小型机械的投入偏少(如起垄机、培土机等)、救灾补贴到位慢、烤房建设规模太大等等;烟技员主要就标准化生产及GAP落实难度较大、农机及育苗设施维护、员工生活办公条件较差、烟站信息员编制及待遇问题、烟用物资损耗及库存难以达到要求、下乡燃油补贴标准较低等内容进行发言;烟站站长主要就基层烟站管理、制约烟叶生产的客观问题、烟站建设、合作社运行、烟技员队伍建设、行政管理岗位与技术职称相冲突等方面发表自己的意见。

  顾总在座谈会上,对烟农、烟技员、站长们所提出来的问题及意见都进行了一一回应,并承诺将会给一份大家满意的答复。同时对于我们烟技员和站长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抓好标准化生产技术落实;二是对烟农进行分类指导,对技术差的烟农要多指导,做好烟农的培训工作;三是算好依法生产效益账,违约生产成本账,违法生产风险账三笔账,对烟农多宣传多教育,杜绝违约、违法生产;四是做好烟技员、烟站的示范片带头作用,让烟农看到效益,看到实惠,促进标准化技术的落实;五是实行周例会制度,每周总结上一周工作,并做好下一周的工作计划;六是严格监管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

图为: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