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宁乡流沙河镇努力构建9000亩特色烟叶基地

2013年1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作者:金世移
A+ A

  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流沙河是湖南省宁乡县西部山区的一个乡镇,土壤为砂质壤土,富含硒元素,山区农田小气候十分明显,是发展特色烟叶的理想区域。从去年开始被湖南中烟列入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单元基地。2013年,流沙河镇种植烟叶8000亩,收购烟叶1.98万担,烟叶质量较好,达到行业规定要求。

  近日从流沙河镇召开的烟叶生产总结动员大会上获悉,为贯彻行业“双控”精神,避免发展的盲目性,流沙河镇稳定发展生产规模,按湖南中烟要求,2014年,全镇确保特色烟叶开发9000亩,收获烟叶不少于2.5万担。

  为确保2014年烟叶生产目标任务的落实完成和质量的不断提升,流沙河镇坚持“规模开发、主攻质量、打造特色、提高效益”的指导方针,探索工作新机制,挖掘自身的有利条件。①做大做强草流片特色烟区,巩固瓦子、大田方片区,确保计划任务的落实完成。②积极实施科技兴烟战略,不断落实各项工作和技术措施,提升烟叶质量,确保烟叶等级合格率90%以上、纯度合格率85%以上。③适当控制规模大户,确保烟农收入稳步增长。④充分发挥沙性土壤和山区小气候的优势,精心打造特色品质。⑤创新烟叶生产组织形式,不断探索综合型烟叶专业合作社建设,实现烟叶生产的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促进烟叶生产的持续健康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