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贵州省召开全省基本烟田土地整理现场推进会(图)

2013年10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贵州消息 作者:杨莉莉、王峻/文、徐洪祥/图
A+ A

  烟草在线贵州消息  为加快推进全省基本烟田土地整理工作,10月22日,贵州省2013年基本烟田土地整理现场推进会在黔东南州岑巩县召开。

全省基本烟田土地整理现场推进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观摩土地整理现场

与会代表观摩土地整理现场

农机拔杆操作演示

  会议组织与会代表观摩了黔东南州岑巩县天马镇白岩坪土地整理、凯本镇沈家湾和羊桥乡祝坝土地修复效果及农机演示、天星乡河塘农发部门出资开展的土地整理现场,听取了项目组负责人关于基本烟田土地整理工作情况介绍。会上,黔东南州岑巩县烟草分公司、遵义市正安县烟草分公司、黔西南州普安县金叶惠民烟农专业合作社围绕基本烟田土地整理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省局(公司)烟建办、烟叶处分别就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当前烟叶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岑巩县烤烟生产和基本烟田土地整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近年来在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州县烟草部门积极努力下,烤烟生产通过3年时间,由3万多担突破到10万担,呈现出“一年一大步、三年大跨越”的良好态势;土地整理工作全县整体规划推进,综合配套建设,代表目前全省最高、最新水平;工作中积极实践,不断调整优化,总结出的“863”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基础工作扎实,得到群众大力支持,实现了当年治理当年种烟当年增效,土地整理工作体现出“大手笔、标准高、效果好”的特点。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全省基本烟田土地整理工作。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目前工作推进不平衡的问题,着力克服一个“畏”字——思想上的畏难情绪,解决一个“慢”字——工作推进的严重缓慢,避免一个“偏”字——工作标准上的偏差;要严格标准,保证提高耕地质量、农业机械化和规模化水平,实现群众满意;要加快土地整理整体推进速度,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二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烟叶工作。要围绕烟区统筹规划、综合配套,抢抓季节,务求实效,抓紧各项烟叶生产基础设施项目的组织实施;要抓好后期烟叶收购工作,把不适用烟叶处理与灾害救助政策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农户家中,坚决处理好不适用烟叶,坚持平稳收购不动摇,确保等级质量;要立足抓早、抓实,统筹安排好2014年烟叶生产备耕工作,重点抓好当前烟地规划、土地深翻、有机肥堆制发酵三项工作,打牢烟叶生产持续协调发展基础。

  省局(公司)烟建办、烟叶处负责人,省烟科院负责人,岑巩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各市、州局(公司)分管领导、烟建办主任,5万担以上的县市局局长(经理),普安县金叶惠民烟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近100余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