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省宁乡县专业合作社促进烟叶收购工作

2013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作者:金世移
A+ A

  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湖南省宁乡县流沙河镇是一个较大的烟叶生产乡镇,2013年烟叶种植面积愈8000亩,在宁乡18个烟叶种植乡镇中排列第四。

  但是,在前几年的烟叶收购中,流沙河镇却是一个较复杂的乡镇,烟叶收购很不顺利。主要表现为①烟叶纯度差。②村干部干预烟叶定级多。③烟农无原则的要级要价现象严重。④非收购人员进入收购场所干扰。⑤社会无业人员经常滋事。⑥镇政府对村的行政监管措施不很畅。种种原因,导致烟叶收购环境差,经常打架停秤;收购质量差,烟叶纯度差,等级合格率低;收购进度缓慢。

  2013年,流沙河镇改变过去的收购习惯,不断加强烟叶专业合作社建设,充分发挥烟叶专业合作社在收购中的积极、重要作用,一改过去收购的不良局面,使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在众多乡镇中脱颖而出,超过收购速度快、收购质量好的大屯营收购站,成为全县收购最快最发好的乡镇,彻底改变了过去复杂、落后的面貌。

  他们的具体做法就是:

  一是争取镇党委和政府重视,积极进行综合治理整顿,不断改善收购环境。今年年初,流沙河镇党委和政府主要班子成员全部进行了调整,乡镇烟办和烟草站及时多次汇报,时时和领导交流,争得了镇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在今年的收购期间,镇政府每天派领导值守,严格禁止非收购人员进入收购场所。对扰乱烟叶收购市场的社会人员和好事者进行严厉打击,较好地维护了烟叶收购环境,促进了烟叶的收购进度。

  二是充分发挥烟叶专业合作社在收购过程中的积极作用。这是促进烟叶有效收购的最主要的,也是最关键的作用。从年初开始,流沙河镇按照上级行业部门的要求,不断加强烟叶专业合作社建设,创建了“楚富烟叶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建设成立后,在今年流沙河的烟叶生产大田管理各个环节和烘烤调制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当前的烟叶收购工作中更是大显身手。①楚富烟叶专业合作社积极加强烟叶大田的田间管理,落实各项生产技术措施的严格到位,极大地提高了流沙河镇烟叶的田间质量,有利烟叶质量的整体提高,为收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②楚富烟叶专业合作社的专业化服务,促进了优化烟叶结构工作的落实到位,提高了烟叶的等级质量,为烟叶收购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③楚富烟叶专业合作社加强烟叶分级的专业化服务,引导烟农进行专业化分级,为烟农提供专业分级的技术技能培训,较好地提高了烟叶的纯度,提高了烟叶的质量,促进了烟叶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④楚富烟叶专业合作社与烟草站合作,在流沙河镇烟叶收购中承担了烟叶定级前的所有工作,把烟叶收购主要矛盾集中段--初选室分级整理成篓阶段的矛盾得到了有效的化解,(因为合作社所聘用人员基本上都是当地经过培训的烟农和技术能手,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所谓的“以夷制夷”就是这个道理。)从面促进了烟叶收购质量纯度和进度的整体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