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省宝丰县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工作稳步开展

2013年09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宝丰消息 作者:褚瑞娴
A+ A

  烟草在线宝丰消息  今年河南省宝丰县4.62万担烟叶全面实施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为确保散叶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宝丰县烟草分公司及早着手,成立机构,建全组织,采取措施,为这一新兴烟叶收购模式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结合全省质量信誉年活动,河南省宝丰县分公司通过散发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散叶收购政策、优势和办法。走村入户宣传。他们今年把4月定为散叶收购宣传活动月,出动宣传车次达50多次,发放《致烟农的一封信》传单700多份,通过面对面与烟农算细账、算明帐,解决了烟农的疑惑,使烟农明白了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带来的好处。组织烟农召开座谈会。在每个烟叶种植乡镇,组织烟站、种烟大户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烟农意见建议,倾听烟农心声,探讨如何保证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质量等级纯度的可行思路,商讨专业化分级队建设用工办法。通过广泛宣传和深入座谈,打开了烟农的心结,烟农发自内心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工作中去,为散叶收购工作的有效运作营造了良好的售烟环境。

  二是成立队伍,加强培训。为做实基础,宝丰县分公司按照每1万担烟叶配备90名分级队员的要求,7个烟站成立了19个分级队,分级员达到了420人。每个队分别明确了队长和质管员,分级队长由各烟站选派具有深厚分级功底、组织能力强的人员担任,并通过县分公司的分级实物理论知识考试方可聘用。分级人员的选拔,根据个人意愿写出申请,由聘用的分级队长同意方可加入。为便于管理,烟站与分级队长、分级队长与分级人员签订第三方《临时用工劳动合同》,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管理制度。对选拔的19名分级队长由县分公司烟叶收购管理部门组织专业培训,对全县的专业化分级队员分烟站逐一进行实物和理论培训,培训结束对每个分级队员进行业务测评考试,按业务成绩定工位级别,发放分级上岗证。通过严格的分级业务培训,使每个分级人员都熟练掌握了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的工作标准,掌握了一套过硬的烟叶分级技术本领,为散叶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严格考核,狠抓落实。将分级队列入县分公司直接考核,由专业考核组对各烟站和分级队每周考核一次,考核总评分记入烟站月度考核内容。对专业化分级队重点考核《散叶分级日志》、《分级台帐》和实物分检现场操作情况,细查分级队每天分级前是否校对眼光,是否按预约顺序安排分级,当天的分级数量、流动分级队的去向和分级情况都详细记录在案。对于不按公司指导分级的烟叶,由专业化分级服务队重新挑拣分级,费用由分级服务队自理;对于烟站擅自收购不是专业分级队分级或出现烟叶等级质量问题的坚决予以停磅整顿。

  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在该县的顺利实施,充分体现了“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的优势,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工作越来越得到宝丰县烟农的理解和欢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