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省卢氏县开展干旱天气烟叶烘烤培训活动

2013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作者: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9月7日至9月8日,河南省卢氏分公司特邀河南农业大学副教授、博士、烟叶烘烤专家宋朝鹏到卢氏县,开展干旱天气烟叶烘烤专场培训。该县1000余名烟农、抓烟干部及烟草部门生产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宋教授的培训活动共进行了7场次,培训覆盖了该县东明、文峪、沙河、官道口、杜关等5个烟叶主产区。宋教授的首场培训主要针对全县各烟叶收购站点生产组长、种烟大户和科技户,其余6场次的培训主要在合作社、烘烤工场、炕房群内进行。培训内容既有理论也有实践,重点针对极端干旱天气下如何烘烤烟叶,如何减少烟叶烤青、挂灰和烤黑,如何避免烟叶减产和烤坏。为了提升培训效果,宋教授主要采取面对面交流、手把手讲解、现场互动交流等方式,尽量少讲理论,多用通俗易懂语言解答实际问题,深受烟农好评。为了在有限时间内扩大培训面,宋教授还开设了2个夜场,受训烟农不顾白天干活疲劳,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为了扩大培训覆盖面,该分公司还与县电视台联系,实行电视同步播放。

  培训均在烟农依依不舍中结束,广大受训烟农纷纷表示,烟草部门举办的此次专场培训如同“及时雨”一样,为他们应对干旱天气烤好烟、减少损失提供了极大帮助,他们一定要将专家所讲措施运用到当前的烟叶采收烘烤上,尽力烤出好烟,将一年的辛勤劳动转化为丰收成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