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玉溪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发展现代庄园经济

2013年08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8月5日,云南省玉溪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烟叶收购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烟叶收购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现场会精神,总结分析2013年烤烟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烤烟田间后期管理、烟叶烘烤和收购工作。市委书记张祖林强调,要巩固和提升烟草产业,突破传统种植经营模式,加快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结合各县区特色农业,大力发展现代庄园经济,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实现一产和三产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饶南湖对2013年上半年烤烟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3年烟叶收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3年以来,玉溪市坚持“两烟富市”战略不动摇,全力支持红塔集团实施“5211”品牌发展战略,围绕“控量提质增效”目标,圆满完成了省下达的71.4万亩种植计划。据预测,若后期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和病虫害,2013年可圆满完成烟叶收购任务。

  张祖林指出,烟草是玉溪的支柱产业,也是我省的优势产业。经过多年的努力,玉溪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烟草发展之路,烟草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财政增长的重要支撑。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烤烟生产比较效益有所下降,面对新形势,市委、市政府在大力招商引资、发展新兴产业的同时,将继续把巩固和提升烟草产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不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促进烤烟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愈加擦亮玉溪“云烟之乡”的金色名片。

  张祖林强调,各县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高原特色农业的思路,以烟草为龙头带动,结合各地特色农业,打响发展现代庄园经济新战役。要突破传统农业的种植和经营模式,通过土地集中流转推进现代农业的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生产,大力提升产业质量,发展观光休闲农业,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实现一产和三产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要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吸引社会资本、引入管理人才,结合各县区的气候、地形、物产等特点,进一步突破发展瓶颈,发展符合各地实际的特色庄园,以产业的聚集效应实现市场的扩张效应。

  张祖林要求,要加大“以工哺农”的力度,强化政策扶持,保障烟农利益,调动烟农生产积极性,让烟农得到更多实惠,实现烟农满意、企业满意、政府满意“多赢”。

  市委副书记夏立洪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领导谢兴荣、黄宪庭、董文献、李平、贺光明出席会议。

  红塔集团副总裁张建华及市烟草专卖局局长田泽华从行业角度就2013年的烟叶收购工作作出说明和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