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宁乡采取有效措施促烟叶分级工作落实到位

2013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作者:唐国强
A+ A

  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近段时间,湖南省宁乡县烟办、县烟草公司组织有关人员对烤烟散叶分级进度和质量情况进行了一次检查。发现部分乡镇分级工作存在明显不足。表现为认识不到位、氛围不浓;进度缓慢、不能确保按期开称;质量不高、成捆纯度达不到收购要求。为此,向乡镇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今年的分级预检工作,确保散叶收购工作顺利有序。 

  1.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等级纯度就是质量的理念。

  今年全省统一实行专业分级,散叶收购,其目的就是提高等级纯度,满足工业企业需要。县烟办、县烟草公司制定了《2013年度烤烟专业化分级和预检工作方案》,全县各级从烟人员和广大烟农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方案》上来,树立等级纯度就是质量的理念,确保烟农初分环节的成捆纯度达到90%以上。

  2.加强烟农培训,提高专业化分级水平。

  大屯营站分两次分别对烟农和专业分级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烟农培训解决了思想认识问题,专业分级人员培训解决了分级流程和技能问题,收到了良好效果。各乡镇烟办、烟草站务必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通过培训着力于解决烟农的思想认识、着力于解决分级人员的操作流程、着力于提高专业化分级水平。

  3.加强检查考核,确保分级成捆纯度。

  ①强化烟农成捆纯度预检工作。预检员在预检工作中对成捆纯度必须严格把关,达不到90%的必须下发整改通知书,标注不合格标签,待烟农重新分级后进行重检,重检后仍然不合格的扣除20元/担专业分级补助和50元/亩的差异性技术补助并张榜公示。

  ②加强预检员的检查考核。各烟草站和乡镇烟办要根据本辖区内的预检量成立若干个联合检查考核小组,对每个预检员,每个农户,每个部位,每个烤房的分级进度和质量进行地毯式检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

  ③加强分级质量的督查考核。县烟办,县烟草公司成立2个联合督查考核组,从7月9日开始至收购开称前进行轮回考核督查,考核结果将作为优化烟叶结构的延伸,作为阶段工作评比的重要依据,考核分组如下:

  第一组:龙宇开 张万良 熊正伟 张庆富

  检查考核乡镇:横市、黄材、枫木桥、老粮仓、流沙河、青山桥

  第二组:洪国华 唐国强 谢勇波 唐 立

  检查考核乡镇:喻家坳、双凫铺、大成桥、大屯营、道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