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曲靖市明确2013年烟叶基地单元建设任务

2013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作者:金树林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2013年,云南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紧紧围绕行业“卷烟上水平”的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按照“坚持市场导向、突出风格特色、实现基地生产、满足工业需求”的总体思路,以“532”、“461”知名高端品牌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基地单元为载体,以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为重点,以机械化作业为突破口,以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为目标,推动“三化”融合,加快生产方式转变,努力提升烟叶质量,推进烟叶生产向优质、特色、生态、安全方向转变,提出了整体提升烟叶基地单元建设目标任务。

  今年全市共建设9个基地单元,种植面积16.9万亩,收购计划45万担,对口湖南中烟、福建中烟、河南中烟、山东中烟、广东中烟、江西中烟、红云红河集团、红塔集团、中烟实业等9家工业企业、9个卷烟品牌。

  一是工商合作管理。工商双方签订基地建设框架协议、年度合作协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派员驻点服务,开展烟叶质量年度评价,对口工业企业烟叶调拨数量比例达到80%以上。

  二是单元片区管理。实行基地单元对基层站、收购点(线)对片区、烤烟科技员对生产网格的运行管理方式;山区单元划分4-6个片区,一个片区对应一个收购点(线),按400亩左右划分生产网格。半山区划分4个左右片区,一个片区对应一个收购点(线),按700亩左右划分生产网格。坝区划分3-4个片区,一个片区对应一个收购点(线),按1000亩左右划分网格;制定生产各环节业务流程;建立一套烟站管理制度与绩效考核办法。

  三是基础设施建设。烟水100%覆盖单元内基本烟田面积,连片种植区域内机耕路覆盖80%以上,5座以上集群密集烤房覆盖率达80%以上,育苗工场100%覆盖当年种烟面积,单个育苗工场平均供苗面积达到2000亩,防雹网络100%覆盖雹区基本烟田面积,每百亩种烟面积拥有农机动力15-25千瓦。

  四是专业化服务体系建设。组建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专业化育苗达到100%,专业化机耕、起垄、集群烘烤、物资配送、技术推广承包达到80%左右,移栽、施肥、采收、运输等环节的专业化服务有探索,烟农亩均自用工降到17个左右。

  五是信息化建设。100%推行国家局烟站(单元)烟叶管理信息系统,实现烟叶生产、收购、经营全过程信息化监管、全流程信息化服务。

  六是生产技术体系建设。100%使用工业推荐品种,100%实施标准化生产,100%推广GAP操作规程,测土配方施肥达到60%,上部烟叶一次性采烤达到50%以上,开展烟夹、散叶烘烤等试点应用。

  七是烟叶收购等级质量。优化烟叶结构工作全面落实,收购上等烟比例68%以上,上部叶比例控制在23%以内,下部叶比例控制在8.7%以内,烟叶等级质量符合国家要求,收购等级综合合格率达到80%以上,工商交接合格率超过全省平均合格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