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省永州蓝山“90后”成为烤烟种植大户

2013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蓝山消息 作者:封东明
A+ A

  烟草在线蓝山消息  在湖南省蓝山县新圩镇神溪村的一片烟田里,经常看见一个年轻小伙子在精心呵护着茁壮成长的烟株,他叫廖钟乾,1991年4月出生,家有五兄弟他是最小的,平时都叫他老五,今年租田70亩种植烤烟,是蓝山县最年轻的烤烟种植大户。

  2005年14岁的他就到广东打工去了,2011年才回家,在他回想6年在外面打工的日子里每天都劳累,一个月挣不到2000块,而这钱也刚好保自己的开销每年下来都存不了钱。2011年与上清涵村种植大户廖昌承之女廖丽华结婚后,岳父和他说在外面打工辛苦又赚不到钱,如果在家种烟比你在外面赚打工的钱就轻松多了。烟草公司在烟区建了烟水配套、机耕路、密集烤房、育苗工场、烘烤工场等项目,现在种植烤烟沟渠修好了干旱有水灌,发洪水时浸不到烟了,渠道可排洪;田间的机耕路修好了,运输环节可以节省很多的工;育苗、烘烤工场都有专业化的服务人员管理,只要种植上规模就能发财致富。

  2012年是第一年种植烤烟,他种了50亩,在烟技员精心指导,加上自己管理科学,毛收入20多万元,纯收入13万元左右,这个数字在以前想都不敢想。今年他种植的70亩烤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他和他的同龄人说:“种就要种好烟,要干就大干,向质量要效益”,今年烟草公司搞烟叶优化结构还有170元的补贴,脚叶不值钱,烤出来费工、费时、费电、费煤,他请了4个人来清理下部不适用烟叶,每个工80元每人可以处理2亩以上的烟田,请人做事还有钱赚。今年实现散烟收购又可以节约一大笔的选烟费出来,去年请人选烟要划成1.1元每斤的选烟费,现在只要按照烟草站的优化结构方案来做,烤出来的烤烟自己去青去杂就快多了。廖钟乾打算明年还要扩大种植规模,争取种植一百亩以上。今年烤烟出售完后马上就建一栋别墅。现在不少年轻人知道他种烟致富的事,都有望结束在外打工的生活,跟他一样重新扛起锄头进烟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