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省首家经工商注册烟叶家庭农场落户诸城

2013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近日,山东省首家经工商注册的丰盛烟叶家庭农场落户潍坊诸城。丰盛烟叶家庭农场位于诸城市贾悦镇闫家庄,性质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为烟叶种植、粮食种植,农场现流转承包土地1100亩,2012年种植烟叶830亩。为响应中央出台的“一号文件”,促进家庭农场发展,诸城市政府专门下发了《家庭农场认定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鼓励和扶持家庭农场发展的意见》,农业、工商、经管等部门及时制定了扶持家庭农场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措施,鼓励支持家庭农场经营主体登记为具有法人资格的现代企业组织形态,实现从自然人向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转变。

  作为全省首个具有法律主体地位、经营主体地位和市场主体地位的烟叶家庭农场,丰盛烟叶家庭农场注册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经营、自我积累、自我发展、自负盈亏的农村经济实体,有利于提升规范化运作水平,有利于提升持续发展能力,有利于促进周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据悉,早在2003年,诸城市就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发展起第一个烟叶家庭农场。2013年,诸城市烟叶种植规模在100亩以上的烟叶家庭农场有511个,植烟面积9.16万亩,占诸城市总植烟面积的82.08%。目前,遵循依法、自愿、便民的原则,烟叶家庭农场的申报认定、注册登记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年内符合注册条件的400多个家庭农场将陆续完成注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