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重庆市南川区烤房闲置期综合利用研究获得初步成功

2013年05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重庆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这种烘烤方式省工省时,又可以避免玄参在长时间烘烤或晾晒过程中出现霉烂现象,烘烤出的玄参质量好,商品价值高。”重庆市南川区德隆乡茶树村药农邹小敏这样说。

  2012年底以来,南川分公司利用闲置期间烤房进行玄参烘烤试验,通过近半年的试验研究,项目取得初步成功。

  通过试验得知,一座卧式密集烤房新鲜玄参烘烤量可达到4000kg,烘烤用时4天(96小时),用燃煤600Kg,耗电240度,烘烤出的玄参有效成分含量高,而有害物质硫含量很低。而传统烘烤方式若加工4000kg玄参需用时15天以上,用煤1000kg以上,且其间需人工堆积发汗,适时翻动,费工费时又费力。

  从区农委相关部门获悉,玄参是南川重要的药材产业,布局在南部主要种烟乡镇,常年种植面积2.5万亩左右,产量6200余吨,占全国玄参产量的60.4%。但玄参的采收后加工一直成为南川玄参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传统加工方式不但对玄参药用成分产生不良影响,而且不能满足大规模的加工需要。利用密集烤房烘烤玄参,不仅为玄参的加工提供了一条方便可行的途径,还解决了烤房闲置期间的综合利用问题,为多元化利用现有基础设施增加烟农收入提供了实证依据,同时也为引导广大烟区生产主体、服务主体走“以烟为主,多种经营”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据南川分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烤烟烘烤结束后,项目组将加强此技术的宣传,并进行大规模的烘烤试验,进一步优化烘烤技术,力争编制一套切实可行的玄参加工技术规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