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武定开展烤烟预整地暨小苗膜下移栽培训(图)

2013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作者:邹阳
A+ A

  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4月12日,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召开了烤烟预整地暨小苗膜下移栽现场培训会,县委、县政府分管烟叶工作领导、各乡镇领导、县局(分公司)干部职工及相关人员等90余人参会。 

  培训会组织参观了猫街镇、高桥镇预整地现场,并在插甸乡小苗膜下移栽现场采取理论演示、观摩实操的方式来展开膜下小苗移栽示范和技术培训推广,会上首先是对小苗膜下移栽的优点、小苗膜下移栽工作流程、整地理墒要求及移栽烟苗相关的技术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着现场解答与会人员的有关疑问,最后让大家在专业技术员的指导下进行实地操作。 

  培训会结合当地实际对小苗膜下移栽前准备及规范移栽的技术要点做了强调:首先是规范理墒打塘,要根据移栽期在移栽前7天左右完成,经划线、条施基肥后进行理墒,行距120厘米,株距50厘米,墒高25-30厘米,塘深10-15厘米;随后是规范移栽,要先适时炼苗,为预防地下害虫及“两黑病”等病害要带药移栽,栽前每个塘浇足1-2公斤定根水,移栽后再浇1公斤,明水深栽,用营养土在烟苗四周覆盖,确保小苗根系与土壤充分结合,平衡施肥,原则上不施塘肥避免烧苗,要大力推广黑膜的使用,宽幅1-1.1米,边栽边盖膜,膜的四周必须压实压严,保证盖膜质量,确保烟苗距离顶部不少于5厘米,防治地膜灼伤烟苗。会上还对栽后的管理技术做了要求,其中包括破口通风排湿、掌握破膜、掏苗和追肥时机等内容。 

  此次现场培训会让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小苗膜下移栽技术抗旱节水、省工增效的优点,进一步加大了该项技术的宣传推广力度,让大家在大面积移栽前认真掌握了技术要领,为下基层指导烟农抗旱移栽做好准备,确保膜下小苗在4月20日-30日最佳节令期间移栽结束,为武定夺取抗大旱促移栽工作胜利打下良好基础。据悉,武定县已于4月初启动小苗膜下移栽,截至于4月12日,全县已完成烤烟小苗膜下移栽510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