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武定做好烟苗栽前药剂防控确保无病移栽

2013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作者:邹阳
A+ A

  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培育无病壮苗是确保烟叶质量的基础,针对目前苗期持续高温干旱,云南武定分公司以预防病毒病为中心,重点抓好烟苗栽前“两黑病”等病害的防控工作,确保烟苗无病移栽。

  对于病毒病的药剂防控,以喷施抗病毒剂提高烟苗抗病毒能力,在每次剪叶前一天采用推荐的抗病毒剂进行预防性施药,如菌克毒克300倍、病毒必克500倍、毒消600倍等病毒抑制剂,交替使用,科学掌握药剂浓度,避开中午高温施药。在移栽前2-4天进行抗病毒剂预防性施药,做到带药移栽。 

  对于两黑病的药剂防控,当苗龄达40天以上时,营养液溶氧量下降,在持续高温干旱的气候条件下,育苗池温度高,蒸发量大,造成缺氧,诱发根黑腐等病害的发生。特别是红大品种,可使用70%黑胫清500倍、58%甲霜灵•锰锌500倍或宝大森(58%甲霜•锰锌)800-1000倍、5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多菌灵等药剂预防苗期两黑病。 

  对于红大品种苗期病害的防控,要抓住防治关键期,及时科学用药。由于红大综合抗病能力较弱,苗期以防治病毒病、根腐病等病害为重点,要确保还苗期抗病毒剂预防性施药。特别是根茎病害,在PH值过高或过低、营养液浓度过高、高温高湿缺氧的环境都容易发生流行,因此要加强通风,做到育苗池水洁净,合理施用育苗肥,可使用58%甲霜灵•锰锌可湿性粉剂、5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70%代森锌可湿性粉剂及多菌灵等药剂防治,移栽前1-3天可作为送嫁药移栽。 

  截止于4月8日,武定全县有4210万株烟苗进入大十字期,7029万株进行了一次剪叶,570万株进行了二次剪叶,病虫害防控效果较好,烟苗生长情况良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