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抓住契机加快水利建设 确保成效促进烟叶生产(图)

记云南禄丰西河水库工程建设
2013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禄丰消息 作者:周海云
A+ A

  烟草在线禄丰消息  云南禄丰素有“滇中粮仓”的美誉,独特的区域,悠久的历史,灿烂的人文,丰富的资源,让禄丰近来来得到迅猛的发展。禄丰县种烟历史悠久,是全国优质烟叶的主产区,今年43.7万亩耕地中有12.3万亩种植烤烟。近年来,该县把发展烟草农业和中低产田改造、山区综合开发、新农村建设、耕地占补平衡、生态文明建设等结合起来,同国内江苏中烟、湖北中烟、湖南中烟、福建中烟加强协作,全力提高烤烟种植水平,着力铸造优质烟草为目标。

  烟草与水的联系密切相关,近年来云南面临百年验证难遇的干旱灾害,大部地区出现了饮水困难,也给烟叶种植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恰逢此时,烟草企业迅速对天干无雨做出反映,有效利用这个有利因素,积极修建水库、堤坝、水池,提前做好水利兴修建设,迎接雨水的来临,达到服务于民的反哺效果。

  此时,在禄丰中村楚雄州烟草公司正在兴建西河水库工程,西河水库位于禄丰县中村乡王家户村上游1km处的西河上,距县城28公里。水库径流面积225.4km2,多年平均年径流量6678万m3,设计总库容2707.30万m3,其中死库容393.91万m3,兴利库容为1638.89m3,正常库容为2032.80万m3。水库设计年供水量为3392.04万m3。西河水库被列为了今年开工的全国烟草骨干水源建设工程,由国家烟草专卖局直接安排资金1.58亿元。西河水库建设,不仅能解决禄丰县城及周边11.47万人口的生活、生产用水问题,提高禄丰县城生活供水质量,同时,能调剂补充我县彩云镇、恐龙山镇灌区水源,为今后烟草产业和农业发展提供水资源的支撑和保障。

  建设过程的图片

  图一楚雄州长李红民(左一)、原楚雄州烟草公司经理段应泽(右一)参与开工典礼

图二、三、四原来的西河水库

建设中的西河水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