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马龙旧县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烤烟预整地工作

2013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作者:郑威宁
A+ A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针对一天比一天加重的旱情,为顺利完成烤烟抗旱移栽任务,云南省马龙县旧县镇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烤烟预整地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牢固树立抗大旱思想。烟站充分利用今年烟叶收购价格上调和进一步提高优化烟叶结构补贴等有关政策,加大对烟农的宣传动员,让烟农切实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

  二是烟叶站抽调相关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落实烤烟移栽及预整地面积,同时查看和寻找水源情况,并制定烤烟预整地和移栽用水方案,解决抗旱移栽用水问题。

  三是充分利用烤烟生产合作社组成烤烟预整地农机服务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整地、理墒进度。为在最佳节令内全面完成烤烟移栽打基础。

  四是充分利用烤烟预整地与移栽烤烟的时间差做好蓄水工作。烟站动员和发动烟农采取打坝、拦河、挖塘、抽水、车辆拉水等方式想方设法进行蓄水,为烤烟抗旱移栽用水奠定基础。

  截止目前,已完成烤烟地翻犁1.4万余亩,理墒近1万余亩,预计全镇预整地工作于4月18日前全面结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