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昆明市公司加强推广“绿色新烟草”两项实用新技术

2013年0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报道  1月18日以来,云南省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科技人员先后赶赴石林、五华、禄劝、嵩明、寻甸和宜良等地开展“两项”实用新技术培训工作,正式拉开了新一年科技成果转化实践活动的帷幕。

  2013年,昆明市局(公司)将生物有机诱导抗病剂“多肽保”和膜下小苗栽烟列为两项实用新技术进行示范推广。这两项技术均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诞生,经受住了连续干旱、倒春寒和病害等多重考验,对减工降本、增产增收和降低农残效果显著,对开发“绿色、生态、优质”新烟草具有重要意义。在生产上合理应用生物有机诱导抗病剂“多肽保”,对克服苗期低温对培育壮苗的影响、促进烟苗健壮生长和增强烟株对烟草花叶病的抵抗能力等方面效果明显;而膜下小苗栽烟既可避免移栽期间受气候干旱的影响,降低烟草花叶病传播风险,又因其烟叶成熟收获期提前而避免了后期低温的不利影响。这“两项新技术”具有优势叠加效应,它们的结合势必在烟叶生产上发挥重要作用。

  针对今年示范推广点多、面广、量大的特点,培训采取讲解、实作和经验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从产生背景、性能特点、实际效果、使用技术、特别注意事项、到配套物资要求等开展了立体培训和指导,给参训人员系统了解和彻底掌握新产品、新技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先进实用新技术发挥潜力、扎根昆明、服务烟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