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曲靖市制定2013年“红大”烟叶生产技术方案

2013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作者:刘有才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红大”品种是云南省在“大金元”中优选的烤烟优良特殊品种,生产的烟叶清香型风格特征表现较为突出,是卷烟配方的核心原料,深受卷烟工业的喜爱。

  近几年,云南曲靖市种植“红大”的规模一直徘徊在20万担左右,2013年全市计划生产红大烟叶35万担。为确保2013年“红大”品种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提高“红大”烟叶生产的整体水平;从根本上解决因其特殊的品种特性,具有易感“两黑”病、施肥难掌握和不易烘烤等特点。曲靖市根据红大的生物学特性和生产技术要求制定了完备的红大生产技术方案。

  首先必须要选择好种植地点。按照能轮作、避开历年黑胫病和根黑腐病高发地块,集中连片种植在肥力中等、适宜的海拔区域内的土壤,不要种植在高热高湿地区。

  其次把握好操作技术要点。重点把好轮作、育苗、整地理墒、移栽、施肥、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适时封顶、合理留叶、成熟采摘、编烟、装炉、科学烘烤等十项技术要点。

  再次加强宣传培训和责任落实。通过广泛宣传,强化技术培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和烟农的技术水平。同时加强管理,严格考核,实行包保责任制,做到层层有负责、层层抓落实,确保生产技术到位,生产出满足卷烟工业需求的优质烟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