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陕西宜川县2012年烟草产值近千万元

2013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延安日报》报道 作者:杜方远、姚树林
A+ A

  烟草在线据《延安日报》报道  去年,宜川全县计划种植烟叶5000亩,收购任务1.1万担,实际种植烟叶4533亩,收购烟叶0.9943万担。实现产值992万元,比上年高2.33万元。去年,全县共发放化肥226.65吨,地膜11.33吨,农药45530元,投资200.5万元修建密集烤烟炉63座,烟路6.5公里,购买农用机械9台套,用于烤烟生产。

  为了将烟叶生产上等级,县烟草局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采取上门入户、观摩学习、以会代训、烟农交流、算账对比、散发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以膜下移栽、大田管理、优化结构、成熟采收、三段五步式烘烤、分级扎把为内容的六次大规模培训。二是健全机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技术普及推广工作组织机构,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管理机制。健全运行机制,细化技术普及推广工作流程,量化技术普及推广工作任务,加强技术普及推广工作过程管控。健全考核机制,将“五项技术”普及推广工作纳入烟叶股和烟站绩效考核范围,并从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应用结果以及宣传引导、资料公开等环节细化考核。狠抓了育苗工作,为了实现苗壮、苗齐,为适时移栽打好基础。

  全县去年共育大棚烟苗28棚,全部采用两段式假植方式育苗,达到了100%的集约化育苗和商品化供苗。狠抓配方施肥管理,在全县范围内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工作,有效杜绝了烟农盲目施肥的情况,确保每一块烟田有一个施肥配方,烟叶质量、产量有了显著提高。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动员,采取入户宣传优化结构政策和“四盯”措施(盯烟田、盯采收、盯分类编杆、盯入炉)的方式,使绝大多数烟农接受优化烟叶结构的政策,放弃底脚叶和不适用烟叶的采烤意愿,优化烟叶结构成效明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