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曲靖市召开2013年烤烟育苗工作会

2013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作者:李斌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1月10日,云南曲靖市2013年烤烟育苗工作会在宣威召开。曲靖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兴友,宣威市市委书记保明顺,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吴立著等领导出席会议。

  朱兴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烤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快烟叶发展方式,全面提升烟叶生产水平,做到“一稳三提高”,实现烤烟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他强调,2013年烤烟育苗现场会是一个关键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规格推进烤烟育苗工作。烟草部门要认真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积极为烟农提供优质服务,最大限度的保护和调动广大烟农的种烟积极性,切实提高育苗水平。同时要加强对今年烟叶收购价格提高10%左右,优化结构补贴标准由每亩75元提高到每亩150元左右等惠民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对烟草产业的正确认识,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吴立著就加快构建现代化烤烟育苗新体系,着力提升烟苗整体素质水平作了讲话。他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任务,加快构建现代化烤烟育苗新体系。各级烟草部门务必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加快解决育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快构建现代化烤烟育苗新体系,在烤烟育苗技术标准化、服务专业化、供苗商品化、管理科学化和生产现代化五个方面狠下功夫,把主要精力放在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烟苗质量上,为全年的烟叶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围绕“五化”目标,全面提升烤烟育苗工作整体水平。要不折不扣实行专业化育苗、商品化供苗的管理模式,实现解决分散育苗、分户管理的种种弊端,提质降本,实现移栽面积宏观控制。着力提升技术标准化、管理科学化、生产现代化,严格按照烤烟育苗技术规程,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大育苗机械化应用,切实抓好品种纯化工作。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当前烤烟生产各项工作。在重点搞好育苗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政策宣传、种植规划、面积落实、烟用物资准备、技术指导培训等工作,为全年烤烟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保明顺为会议召开致辞时表示:宣威市是农业大市,是全国卷烟主要品牌的原料基地,烤烟是财政增收,农民增效的主要途径。宣威市烤烟生产将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的基本方针,按照“保大做强”宣威烟草的目标,“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创辉煌”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卓越烟区”,坚持绿色生态健康烟草新理念,走生态、安全、优质、特色的烟叶发展之路,以现代烟草农业为统领,以维护烟农利益为出发点,以“提质增效”为核心,坚持“转变烟叶生产方式”这一主线,实现“烟叶质量、烟叶单产、亩均收益”三个提高,全面提升宣威烟叶生产整体水平。

  与会人员参观了宣威市板桥镇、落水镇三个育苗点现场,并听取了烤烟育苗工作情况介绍。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烤烟工作领导,各分公司经理、副经理、生产经营科科长,宣威市局(分公司)领导、各烟站站长和科长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