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一种抗烟草青枯病的烟草内生菌菌株及菌剂”发明专利获公开

2013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报道  2013年1月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江西省烟草公司抚州市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抗烟草青枯病的烟草内生菌菌株及菌剂。

  该发明所用的生防微生物为烟草赖氨酸芽孢杆菌LysinibacillustobaccocumKpa菌株,该菌株2012年05月29日保藏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保藏号:CGMCCNo.6161。据称,该微生物通过产生活性物质抑制烟草青枯病菌的生长,且在烟草根际有很好的定殖能力,是一种具有工业化生产前景的菌株。菌剂为Kpa菌株可湿性粉剂,它对烟草青枯病菌有很好的防治效果,能用于漂浮育苗基质处理,移栽期和成熟期。利用Kpa菌株制备的Kpa菌株可湿性粉剂具有成本低、防效高、无残留、对人畜安全的特点,是烟草农业种植中防治青枯病菌的高效生物农药。该发明为烟草农业生产中青枯病的防治提供了一种具有较好防治效果的生防微生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