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重庆黔江:收购烤烟15万担 实现产值1.54亿

2012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人民网·重庆视窗 作者:朱红良 袁启芳
A+ A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重庆视窗报道  “种烟让我走上了致富路。”近日,黔江区阿蓬江镇麒麟村1组村民李德超捧着金灿灿的烟叶,满脸笑容地说。当天,记者在该镇烤烟收购点看到,一辆辆满载金黄烟叶的拖拉机来来往往,烟农忙得热火朝天。

  “现在种烟比以前轻松多了。”李德超说,烟苗由育苗专业户在附近的育苗工场里统一培育,耕地有机耕专业队,搬运有运输专业队,碰到任何技术难题,只要打个电话,专业技术人员就会上门服务。

  记者了解到,全区像李德超这样腰包鼓起来的烟农比比皆是。烤烟产业是黔江区农业主导产业之一,对带动农民增收,增加各乡镇税收收入,有着重要意义。2011年,全区收购烟叶近7万担,烟农收入达1.38亿元,户均增收1.1万元。烤烟税收达3020万元,比上年增加了576万元,上等烟比例突破52%,收购均价达8.22元。

  今年,全区围绕“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基础、提升水平”的工作思路,重点建设了石家、濯水基地单元,因地制宜进行种植。育苗专业化达100%,机耕、烘烤、植保专业化服务达到80%以上,烟农亩用工控制在20个以内。组建完善专业合作社,开展专业化服务,全面提升烤烟生产水平,提高种烟效益。全区实现烤烟种植7.5万亩,烟草收购价格比去年提高20%。截至目前,全区收购烟叶近15万担,产值达1.54亿元,全年有望实现18万担,产值预计达1.8亿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