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南涧宝华烟站践行“235” 自身建设上水平(图)

2012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云南南涧宝华烟叶收购站紧紧围绕县下达的1.68万亩烟叶种植面积,大田生产量4.35万担,计划收购量4.03万担,上等烟比例达65%这一任务目标,周密部署、清算烤烟种植用工成本、加快推进烟用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考核奖惩、加大宣传力度,创新“1234”工作思路,全面提高烟叶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提高烟叶规模、质量和优质烟叶的保障能力。

  “1”:提供“一个保障”。继续坚持烟站站长亲自抓、副站长具体抓的领导机制,广泛宣传烟叶生产各项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广大烟农、村组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稳定规模上大力支持,在调整结构上积极引导,在为烟农服务上精益求精,做到烟叶生产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坚持走“绿色崛起”之路。

  “2”:增强“两大”意识,即强化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

  “3”:抓牢“三大”关键环节。面积落实,关键落在一个“实”字,落实黄金走廊南涧红大绿色烟叶种植面积1.68万亩,其中有机烟种植300亩;优化烟叶结构工作,关键是严格按照“宣传发动、签订合同、造册登记、张榜公示、发放通知书、处理鲜烟叶、检查验收、建立档案、兑现补贴、公示结果”的程序落实田间不适用鲜烟叶处理到位,并注重“称重、毁型、处理”关键节点,分别于7月18日和9月17日完成优化烟叶结构田间不适用底脚叶和顶叶处理工作,累计处理不适用鲜烟叶2029.132吨(其中底脚叶1358.382吨,亩均处理85.6公斤;顶叶670.75吨,亩均处理39.93公斤),杜绝了不适用烟叶流入烤房、流入市场、流入收购场所,确保烟农提质增效;合同收购,关键是维护烟叶收购秩序井然,坚持均衡预检、均衡收购、均衡调拨,累计收购烟叶4.28405万担(其中计划收购4.03万担、合同内丰产烟叶收购0.25405万担),实现烟农收入5392.25万元,确保烟农利益。

  “4”:突出轮作布局、抗旱栽培、风险防范、督查考核“四项”工作重点,更好地服务烟农。

  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宝华烟叶收购站基础管理、彝乡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促进了全镇经济稳健发展。

  

2012年6月20日南涧县局(分公司)自身建设启动会在宝华烟站召开

烟站员工在宝华阿克塘烟区参加县局(分公司)组织开展的庆“七一”促中耕管理主题实践活动

验级员按质量标准均衡收购

员工积极参加县局(分公司)举办的自身建设演讲比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