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加强烟叶收购期间专卖管理

2012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宏、赵永贵、杨国庆、严坤华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加强烟叶收购期间专卖管理监督,规范烟叶收购工作秩序,将“提质增效”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8月28日,云南省师宗县召开专题会议,再次部署烟叶收购期间加强专卖管理。

  会议再次传达了8月21日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专卖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局副局长王轶的重要讲话,并分析了今年全县烤烟收购形势,对抓好今年的烤烟收购期间专卖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今年该县把市局(公司)“提质增效年”活动作为烟叶收购的一项内容来抓,全县烤烟58万担收购量、21万亩种植面积,落实到7个种烟乡(镇)、74个村委会,签订电子合同4618份。目前,已进入烤烟收购的关键时期。烟叶收购政策性强,要求标准程度高,具有复杂性,涉及面广,涉及烟农利益、政府、烟草,甚至非法烟贩等问题。为了确保今年烟叶收购顺利进行,全县维护烤烟收购秩序专打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以严厉打击。一是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制作宣传资料、公开信等方式,加强宣传力度,使烟叶收购政策深入人心;二是深入烟民家中,点对点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了解掌握每户烟叶的烘烤进度、烟叶存量,确保烟叶不流入非法渠道;三是对非法烟贩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动向,一旦出现非法贩烟就予以严厉打击;四是建立烟农之间的自管自律组织,让烟农之间互相监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五是用好用足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加强烟叶收购管理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形成合力,对非法贩烟的不法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会议强调,各级维护烤烟收购秩序专打部门要明确目标、提高认识、加强组织管理,做好形势分析,及时向地方政府汇报工作,做好专卖管理组织动员工作,要有超前意识,有预案,按照烟草专卖法的要求,做好边界毗陵地区的烟叶收购协调工作,加大对重点地区的整治力度和路赌路查,加强烟草专卖监管,切实维护好烟叶收购秩序,维护烟农利益,推进“提质增效年”活动顺利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