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北恩施州政协视察宣恩烟叶产业发展情况

2012年08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恩消息 作者:李翔
A+ A

  烟草在线宣恩消息  8月8日至9日,湖北省恩施州政协副主席王继刚、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聂紫云等组成视察组在宣恩县政府副县长周志斌、政协副主席钟昌泽、县烟办、县烟叶分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就宣恩县烟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晓关猫山、荆竹二界和椒园水井坳村视察烟叶烘烤、烟叶田间长势和烟叶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与当地烟农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烟叶种植和烘烤等相关情况。

  9日上午,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宣恩县烟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县政协主席张频出席汇报会,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2012年州政府下达宣恩县烟叶种植计划7.8万亩,烟叶生产量20.1万担,不适用烟叶处理1.6万担,实际收购计划18.5万担。经过层层分解落实,全县实际移栽面积78851亩,完成计划面积的101.09%,比2011年实际种植面积70411亩增加8440亩,增加幅度11.9%。实际种烟农户5758户,较2011年5249户增加509户,增加9.7%。全县户均种植面积达到13.55亩,烟叶生产正逐步向规模化转移。

  听取汇报后,视察组一行认为宣恩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烟叶生产工作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抓得实。就下步工作,视察组建议,宣恩县要继续围绕“保任务、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的目标,坚定不移的把烟叶产业作为农业产业化的示范产业来打造,充分发挥其综合效益,发挥烟叶产业的优势,将此项做大做强做好;烟草部门要确保烟农的利益,提高烟农的积极性,从而保证基本烟农的稳定;加大科技研发的推广利用,加快先进技术的集成、组装、配套、示范和应用,加大土壤改良、平衡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密集烘烤等适用技术推广力度,实施标准化生产,提高基本烟田综合生产能力,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重点做好预防;要加大与电力部门的协调,做好烟叶烘烤阶段的保障用电,确保完成全年烟叶生产相关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