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四川泸州市扎实推进不适用烟叶处理工作(图)

2012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泸州消息 作者:何余勇
A+ A

  烟草在线泸州消息  为进一步满足卷烟工业企业品牌需求,切实维护烟农利益,有效提升泸州烟叶供给水平,增强优质烟叶原料保障能力,泸州市局(公司)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的战略任务,以工业企业品牌需求为导向,以维护烟农利益为重点,从“早”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下功夫,扎实推进2012年不适用烟叶处理工作。

  在不适用烟叶处理工作上,泸州市局(公司)坚持做好“早”、“新”两篇文章,多措并举,大力创新,务求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以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烟办、市局(公司)负责人,古叙两县政府分管领导为成员的不适用烟叶田间处理工作领导组;市局(公司)也成立以局长、经理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烟叶、专卖、审计、监察、财务、技术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逐级落实责任,严格实行考核制度。

  二是惠农政策早宣传。年初,全市统一印发《2012年烤烟优惠扶持政策》等宣传年画1.5万份,印制《泸州市2012年不适用烟叶田间处理措施》宣传画,结合电影下乡活动,开展“送科技、送政策”电影下乡,积极宣传不适用烟叶处理的优惠政策。

  三是细化方案,严把关口。下发《泸州市2012年不适用烟叶田间处理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方便、经济、环保、高效”的原则,将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重点将不适用烟叶处理在田间。严把田间处理、采收烘烤、预检分级、收购控制“四个关口”,最终确保下低等烟比例控制在6%以内。

  四是大力创新处理形式。在处理时间上,坚持早动手,结合中耕培土,打掉无价值叶片3-4片脚叶,促进根系生长与有效叶片发育。在处理方式上,坚持区别对待。在大面积种植区域,就近、就地挖坑掩埋,撒生石灰后覆土,覆土深度要达到20㎝以上,便于复耕;在连片种植区域,设置集中消化处理场,统一处理销毁不适用烟叶。同时,积极探索不适用烟叶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发挥经济效益。

  五是加强过程监管。对每一户烟农信息登记造册,对每一个处理坑照相留底,建立完善痕迹化档案资料;成立由纪检监察、审计、专卖、财务、烟叶等多部门组成的督查考核组,落实定期或不定期督查机制,对不适用烟叶处理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