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四川冕宁“三措并举”做好烟叶抗旱保苗工作

2012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冕宁消息 作者:傅睿、黎昌明
A+ A

  烟草在线冕宁消息  今年以来,四川省冕宁县遭遇了严重的春旱连夏旱灾害,降雨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全县6万余亩烟叶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影响。面对严峻的旱情,冕宁县局(营销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应对,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烟叶抗旱保苗工作。

  强化领导,统一思想。该县局(营销部)要求全体干部员工高度重视抗旱保苗工作的重要性,与烟农群众团结协力,通过积极组织洒水车、消防车等大型运输工具运水保苗,在交通不便利的山地地区,发动群众用人背,马驮等方式进行抗旱保苗,确保烟苗在生长的关键时期得到充足的水分。

  狠抓落实,强化指导。该县局(营销部)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可行性强的《抗旱保苗方案》和《抗旱保苗预警预案》,并层层落实责任,指派生产技术指导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开展调查旱情,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协调解决抗旱保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加强田管,强化沟通。在抗旱保苗工作中,冕宁县重点加大了用于抗旱物资购置和生产工作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并严格制定长期有效的抗旱保苗工作机制,确保在严重旱情面前完成不缺窝、不死苗的烟叶田管目标,保证烟苗正常生长。密切与气象等部门协作,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抗旱保苗常识,重点关注气象预测预报,适时调整工作重点,切实将抗旱保苗促生长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目前,全县上下积极投入到“抗旱保苗促生长”的热潮中,各项抗旱工作正稳步推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