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师宗烟区遭受特大风雹洪涝灾害受损严重(图)

2012年05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宏、陈波、谢晏芬、刘韬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5月12日晚21时10分至21时40分,云南省师宗县的竹基镇、丹凤镇、雄壁镇先后遭受风雹洪涝灾害,全县有3个乡镇,18个村委会、83个自然村不同程度受灾,给烤烟生产造成了巨大损失。

  这次冰雹灾害来势迅猛,持续时间长,冰雹颗粒大,数量密集,破坏力强。这一灾害,使本已遭受严重旱灾的烤烟及农作物雪上加霜。风雹经过之处,部分大树连根拔起、房屋瓦面被风吹走,核桃树齐腰折断;烟田地膜千疮百孔,烟叶叶片破烂不堪,部分烟株受损严重,随着风雹的经过,暴雨紧随而来,部分低洼烟田受到洪水淹埋,烟农的烤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据初步估算,此次狂风冰雹及洪水灾害,烤烟受灾面积达13000余亩。

  灾情发生后,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急行动,县委书记孟端平、副县长安兴荣带领烟办、烟草、民政、农业、水务、林业、保险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灾情较重的竹基镇,进村入户,下至田间地头开展灾情核查和群众安抚工作。广大受灾群众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紧急部署,全力抗灾,对受灾采取有力措施,组织灾区干部、群众奋力抗灾自救。

  此次灾害发生后,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吴剑,副局长唐坤等第一时间赶到灾区勘察灾情,及时启动紧急预案,一是县局组织相关人员下到受灾严重的烟区,查看灾情,指导烟农做好救灾工作;二是及时组织技术员进村、入户、到烟田中,统计、查看烤烟受灾情况,安慰烟农,并指导烟农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可能减少烟农损失;三是制定《师宗烟草分公司烤烟生产单点特大风雹洪涝灾害应急技术方案》,及时下发到灾区各烟站科技员和烟农手中;四是成立了由50人组成的4个抗灾救灾突击队,奔扑灾区指导烟农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